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50公里竞走意大利选手夺金 李建波获第14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36   新浪体育
男子50公里竞走意大利选手夺金李建波获第14名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的比赛,意大利选手施瓦泽以3小时37分09秒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他为意大利队收获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的首金,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以3小时39分27秒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尼热戈罗多夫以3小时40分14秒获得第三名。

  参加这项田径运动里距离最长比赛的选手一共有60人,我国选手有赵成良、李建波和司天锋都在其中。今在走到五公里时,一支十人左右的领先集团已经出现,我国三名选手都走在领先方阵里面。今天北京天气晴朗,虽然比赛从7点半出发,但选手们很快就感受到了阵阵热意,犯规在十公里之后就开始不断出现,赵成良很快收到两次腾空警告,由于犯规太早,他只能放慢速度,一下就退出了第一方阵,而司天锋由于实力问题,也慢慢被打头部队甩在了一段距离。

  在走到25公里处,第一方阵就剩下5名选手,走到30公里时,第五位的法国选手大概不想走了,他退出了比赛,这下方阵里就剩四位选手,分别是意大利的施瓦泽、澳大利亚的塔伦特、俄罗斯的尼热戈罗多夫和中国的李建波,四个人几乎肩并肩走在了一起。观战的体育迷们不断为四人加油助威。

  40公里之后,队伍构成又发生了变化,李建波虽然没有一次犯规在身,但他的速度突然开始慢了下来,他开始越走越慢,不但退出第一集团,在第二集团里的位置也逐渐往后移,在走到45公里时,李竟然猛掉到第10的位置,他和领先的施瓦泽已经有了9分钟的差距!

  最前方的阵容此时逐渐明朗化,在48公里时我们看到施瓦泽单枪匹马走在最前面,塔伦特和尼热戈罗多夫位列二三走在一起,后面选手和他们的差距在5分钟以上,根本看不到人影,显然这三人将是奖牌的拥有者。

  施瓦泽在万众欢呼声中进入场地,他高举右手向观众不断示意,意大利人清楚后面的追赶者不构成威胁,在过了终点后,施瓦泽跪地痛哭,随后起身振臂高呼,他拿到了这个最艰难田径赛事的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在最后两公里时开始领先两犯在身的尼热戈罗多夫,俄罗斯人为了确保奖牌,没敢和他竞速,塔伦特在压力不大的前提下以3小时39分27秒获得亚军,而尼热戈罗多夫以3小时40分14秒获得第三。

  我国三名选手全部走完比赛,李建波以3小时52分20秒获得第14名,司天锋以3小时52分58秒获得第17名,赵成良以3小时56分47秒获得第21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