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竞走新科状元竟是大学生 数学系走来文武全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继俄罗斯选手博尔钦在16日的男子20公里竞走中夺冠后,世锦赛冠军卡尼斯金娜21日也将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收归俄罗斯名下,而且从比赛伊始她就一直领先所有对手。

  “小雨让整个竞赛过程变得简单了些。去年世锦赛在日本举行时,那里的天气太闷了,而北京的雨却是清新的,令人愉快。”赛后,卡尼斯金娜盛赞了北京清凉的秋雨,“当然,雨天也有需要运动员多加小心的理由,比如,因为体育场进口处没有摆放橡胶垫,我非常害怕会在那里滑倒。”

  卡尼斯金娜还透露自己是一名大学生,“我从中学起就很喜欢数学,因此大学选了数学系。现在我是一个大学四年级的学生,也许我退役后,还真能献身数学呢。但暂时竞走还没有让我感到厌烦,所以我没考虑过退役后的计划。”

  去年世锦赛后,卡尼斯金娜家乡的政府--俄罗斯联邦莫尔多维亚共和国--奖励了她一套新房,但由于备战奥运,她没时间装修房子。奥运会后,她主要精力仍将放在训练上,因为她有个更大目标:在5月的世界杯赛上,她差1秒未能打破世界纪录,“现在,世界纪录成为我训练的最大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