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再次回响雷吉音乐 牙买加短跑超级双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在与美国的短跑较量中,牙买加又一次赢了。女子200米决赛,美国与牙买加各有3人参赛,最终坎贝尔-布朗蝉联冠军,牙买加因而横扫男女100米和200米4块金牌,复制了美国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壮举。美国人费利克斯如同上届雅典奥运会那样,只能屈居坎贝尔-布朗之后拿到银牌。

  牙买加度过了完美一天,“鸟巢”再次回响雷吉音乐,甚至博尔特的男子200米“加冕”仪式,也安排在坎贝尔-布朗夺冠后举行(因奖牌争议延后了一天)。获得女子100米银牌和200米铜牌的斯图尔特说:“博尔特刺激了我们,打那以后,牙买加短跑选手陷入了疯狂,我们有伟大的短跑传统。美国人过去占绝对优势,但这届奥运是牙买加的奥运。”

  牙买加赢得飞人大战,巨大优势令人绝望。坎贝尔-布朗撞线时超出费利克斯两个身位,两人成绩相差0.19秒,比4年前拉大了0.06秒。坎贝尔-布朗的21秒73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也是10年来女子200米最快成绩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最快的海平面高度成绩。她成为1980年以来首位蝉联奥运200米金牌的女飞人(男子200米尚无蝉联历史)。

  虽然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费利克斯曾击败坎贝尔-布朗,但她成为继盖伊(男子100米和200米)、拉加特(男子1500米)、沃尔克(男子撑杆跳)、霍法(男子铅球)之后,又一位以世锦赛冠军参赛,却未能摘金的美国运动员。同样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的费利克斯很无奈,“你还能说什么?这是个现象级的时刻。她们掌控一切,自始至终都跑得很好,我不感到惊奇,因为她们总是如此强大。”

  在100米项目上,坎贝尔-布朗也拥有绝对实力,曾夺得去年大阪世锦赛和黄金联赛两站冠军,今年还在伦敦跑出10秒87的好成绩。但牙买加短跑人才储备太充足,她在100米国内选拔中竟落选,只能专注200米。有失必有得,没有兼项的她和弗雷泽分别摘得200米和100米金牌;同时出击的斯图尔特和辛普森并列获得100米银牌,还分别夺得200米铜牌和第6名。坎贝尔-布朗说:“这枚金牌意味着许多,甚至比上届金牌更重要,因为我错过了100米比赛。”

  在夺冠后不到一小时,坎贝尔-布朗又回到了跑道上,这次她跑的倒是100米:帮助牙买加轻松晋级22日的4×100米接力决赛,牙买加队将在这个项目上追求卫冕。坎贝尔-布朗已有5枚奥运奖牌(3金1银1铜),上届奥运的200米金牌是加勒比海国家的首枚女子短跑金牌,也打破了加勒比海国家在这个项目上连续4届奥运屈居亚军的怪圈。26岁的她还想参加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那将是她的第4届奥运,“我还有很多年可跑,只要艰苦训练就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