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00米戏剧性一幕 马丁纳跑出赛道被剥夺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两次抗议,两名选手的成绩被取消,两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直到时间跨入第二天凌晨,男子200米的颁奖仪式才终于得以进行。而这一切,就是发生在博尔特那惊天动地的19秒30之后的故事。

  还是先回到赛场,200米决赛后的五分钟。博尔特在舞蹈,还有两名选手也在为自己的成绩欢天喜地。他们是获得第二的荷属安的列斯运动员马丁纳,还有第三名的美国人斯皮尔蒙。然而就在后者身披国旗绕场一圈快结束的时候,现在的电子记分牌显示,他的成绩被取消了,因为他在比赛中跑出了自己的赛道。美国田径队以最快的速度提出抗议,但是他们看了比赛的录像回放,画面清晰显示斯皮尔蒙确实踩进自己内侧的赛道,于是只能接受这一结果。而在观看录像的同时,他们也注意到银牌得主马丁纳也犯了同样的错误,所以又向赛事官员提出申诉。结果就是,马丁纳的银牌同样也被取消。而原先排在第四和第五的两个美国人克劳福德和狄克斯,包揽了银牌和铜牌。

  美国人的行为让荷属安的列斯人失望,他们的体育大臣在得知美国队行径的第一时间就表示,这是“违背奥运精神”的做法。“真遗憾,一个像美国这样的大国竟然会做出如此小家子气的事情。”马丁纳的经纪人也对美国队的做法表示愤慨,“美国人和赛事官员看了两个小时的录像,而我们一点都不知道。美国有权提出抗议,但这就是该走的程序吗?”他暗示美国利用自己的强权欺凌一个人口只有14万的小国,而这个小国的大多数国民都在这个晚上彻夜欢歌庆贺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而运动员本人说,“如果我真的犯了规,为什么官员们没有在同一时刻取消我的成绩?他们根本没有证据。”

  荷属安的列斯奥委会表示,现在不排除向体育仲裁法庭起诉的可能,总之他们将尽一切力量重新夺回这块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