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成罗伯斯称霸“栏坛”利器 崛起属于厚积薄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51   燕赵都市报

  年轻

  罗伯斯出生于1986年11月,现在还不到22岁,可以说,他在年龄上还没有到职业生涯巅峰期。毫无疑问,年龄是罗伯斯称霸世界“栏坛”的利器。

  稳定

  今年6月,他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保持两年的世界纪录。7月19日,他跑出12秒88,成为历史上惟一一个两次跑进12秒90的运动员。仅4天后,罗伯斯跑出12秒91。北京奥运会前,有论者认为他的好成绩属于一时爆发,而在北京,罗伯斯从预赛到决赛表现一直很稳健。赛后,罗伯斯表示,自己今年的崛起属于厚积薄发:“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今年我的技术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

  自信

  极为自信的心态也是罗伯斯的超级优势,这个古巴天才从出道以来就展示出惊人的自信,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和阅历增加,罗伯斯的年少张狂慢慢变成成熟内敛—— 一种更为稳定的心理状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