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夺万米奥运冠军 贝克勒:我好像站到了世界顶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5天前,克内尼萨·贝克勒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27分01秒17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0000米冠军;23日,他又将在同一片场地冲击男子5000米金牌,虽然与10000米相比,5000米项目上他并没有十足的夺冠把握,但是在男子中长跑项目中一统江山是他坚定不移的目标。

  体坛:首先恭喜你夺得了男子10000米冠军,卫冕这个冠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贝克勒:你知道,能赢得一次奥运会冠军就已经是至高无上的成就了,更何况能够连续两届都能夺冠,这种感觉太特别了,我好像站到了世界的顶点。为了这枚金牌,我愿拿出拥有的一切来交换。

  体坛:昨天牙买加的博尔特完成了一届奥运会夺得两枚金牌的壮举,而你也有可能在23号夺得5000米奥运冠军,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

  贝克勒:其实10000米才是我的主项,所以我的准备更加充分。本届奥运会已有太多世界纪录被打破,而我只是打破了一项奥运纪录,因此对我来说,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要赢得最后的金牌,我还想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体坛:想象一下,如果你带着两枚金牌回到埃塞俄比亚,你的家人、你的国家会用怎样的方式欢迎你?

  贝克勒:Yeah!听说我的家人已经开始策划欢迎仪式了。在我们国家,奥运冠军就是英雄。我相信,埃塞俄比亚会像过节一样庆祝我的归来。

  体坛:你是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一金一银,有人说,你将开辟“贝克勒王朝”?

  贝克勒:哈哈,我确实很有希望在北京夺得两金,但我还没考虑这个问题。当然如果有人这么说,我会很高兴。

  体坛:说说你和你的导师(格布雷西拉西耶)之间的故事!

  贝克勒:他是我的偶像,他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时,我只有14岁,正是他激励我走上田径场。我们关系很好,常在一起训练。不过这一次,因为我们有不同的教练,所以在训练时间和地点上都不一样。现在我们是对手,在比赛时不会考虑太多。无论我们哪一个夺冠,都是埃塞俄比亚的荣耀。

  体坛:那比较一下你们俩吧,似乎你已经全面超过了他……

  贝克勒:他拥有两个奥运会冠军、4枚世锦赛金牌,还有数不清的世界纪录,我的成绩也不错,我和他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不过已经越来越小了。我的优势在于年轻,还有时间夺得更多冠军。

  体坛:当年他的成功激励着你,那么你是否认为自己也在激烈着越来越多的埃塞俄比亚孩子从事中长跑运动?

  贝克勒:没错!我已经为祖国的孩子们树立了成功的榜样。事实上,不仅仅是在埃塞俄比亚,我在全球各地巡回比赛时,都有不少孩子喊着我的名字。

  体坛:能谈谈你的弟弟塔里库吗?他也已经成为一名出色的长跑选手了。

  贝克勒:自从2006年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之后,他成长非常快,23日的5000米决赛,我们将一起并肩作战。在我们来之前,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北京的话题,他担心这里空气不好,天气也不好,但是下了飞机,一切都和想象的不一样。他告诉我,虽然强手众多,但他一定争取和我一起登上领奖台。

  体坛:埃塞俄比亚在中长跑项目中的实力举世闻名,你、迪巴巴、格布雷西拉西耶等等,你们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技巧?

  贝克勒:对我来说,努力训练才是成功的唯一途径。我们的教练还教导我们,要集中注意力,好好休息。埃塞俄比亚的气候条件艰苦,地形有很多差异性,因此我们的训练强度更大,这或许就是我们更强的原因。

  体坛:很多非洲选手都改换国籍,为欧美国家效力,你是否也曾受到过诱惑?

  贝克勒:我生长在埃塞俄比亚,我爱我的祖国,为什么要改换国籍,背叛我的人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