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撞线时分没有狂喜 110栏决赛气氛偏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35   东方网-文汇报

  没有卫冕冠军,也没有上届的银牌得主,而四年前取得铜牌的古巴老将加西亚更是没有来到北京。除了雅典领奖台上的那三人全体缺席,就连曾经的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也完全不在状态,今夜的罗伯斯终于来到了他心中的圣殿——奥运会赛场,并且以极其轻松之姿态赢得了金牌,但是,古巴天才在这个他运动生涯的最重要一刻却没表现出应有的兴奋。

  双手抱头,面带微笑,象征性地高举双手,只有在面对终点处他的古巴同胞时,他才有些兴奋地欢呼几下。显然,今天的罗伯斯远不及他打破世界纪录时那般欣喜若狂,甚至去年9月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取得冠军的他都比今天更加激动。“我爱中国!”罗伯斯在起点高声叫着,但他的心中其实还有一句,“我想念刘翔,想念特拉梅尔,想念所有能激发我全部能量的对手。”而这句话也是今天所有8位决赛选手的共同心声。

  与此同时,12秒93的成绩也不足以引爆全场,在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相继被刷新时,人们都相信,“鸟巢”有一条高速跑道。大家都希望能在这个夜晚看到又一个奇迹的诞生。但由于太多高手的意外出局,让今天的110米栏决赛更像是罗伯斯的独舞。冠军没有悬念,唯一的看点在于他还能不能提高自己的纪录。

  可能今夜并不是个利于出成绩的日子,大雨过后,深夜的“鸟巢”只有22摄氏度。于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只是以12秒93的成绩轻松夺冠,亚军和季军分别被美国人大卫·佩恩和大卫·奥利弗夺得,成绩是13秒17和13秒18。比起四年前的激烈程度,今天的比赛很像这个天气——偏冷。

  尽管罗伯斯把对刘翔的想念藏在了心里,并不愿过多评论他,但当说到今天的胜利时,他的滔滔不绝又处处藏着刘翔的影子,“我知道在我家乡,我夺冠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大街小巷。感谢我的家人给我那么多的支持。我同时也感谢中国朋友对我的厚爱,我爱中国,这是我获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地方,这也是我在古巴之外也能受到田径迷追捧的唯一一个地方。”

  特派记者王彦

  (本报北京8月21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