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少竞争获胜不完美 罗伯斯冲过终点失去原有兴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8:15   北京晚报

  戴伦·罗伯斯,成为新的奥运会110米栏统治者,成绩12秒93,领先第二名至少3到4米。一项本来在北京奥运田径比赛中可能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就这样产生了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1986年出生的古巴小子罗伯斯成了新科奥运冠军,可他冲过终点线时一点也不兴奋,没有竞争对手的比赛让他失去了原有的兴奋。

  赛前,罗伯斯被看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这位古巴小将表面上显得十分平静,“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我期待和所有选手一起进行一次完美的表演。”

  罗伯斯排在第六道,他的身旁分别是美国人佩恩和奥利弗。发令枪响起,罗伯斯的起跑非常稳健,反应时间为0.183秒。在前半程罗伯斯就很快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跨过第三个栏后就开始领先对手,接下去的7个栏,他只是在将领先优势越扩越大。罗伯斯以12秒93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自己第一个奥运会金牌。佩恩以13秒17夺得银牌,奥利弗以0.01秒之差拿到铜牌。

  “我今天的状态非常好,非常兴奋同时又非常冷静。”这不是假话,出发前罗伯斯的表情就是最轻松的,他对自己的实力了然于胸,“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那是因为我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结果。我很快乐,因为现在我是奥运冠军了,但为了这个冠军,我付出了好几年的努力,特别是今年我的技术的确得到了很大提高。”

  金牌,就这样到手了。但是,这位夺得生命中第一个奥运冠军的年轻人并不欣喜若狂。罗伯斯只是敲了敲头,一场失去了最重要竞争对手的比赛,使得轻松的获胜也显得不那么完美。

  牙买加“旋风”再起

  本报讯(记者 李立 孔宁 )昨晚,“鸟巢”再次刮起黄色的牙买加旋风,三名牙买加女将夺取了200米决赛的金牌、铜牌和第六名。

  获得冠军的是名将坎贝尔,成绩是21秒74,斯图尔特以22秒00获得第三,美国人费利克斯以21秒93获得第二,避免了牙买加人像女子100米那样包揽全部奖牌。

  本届奥运会,除了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中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外,牙买加女子选手也几乎包揽这两个项目的所有奖牌。牙买加女选手沃克还获得了400米栏金牌。在4×100米的项目中,美国男、女队已经失去决赛资格,牙买加选手在男女短跑项目上全面压倒美国。

  在记者问起牙买加短跑取得如此佳绩的原因时,获得200米铜牌的斯图尔特是这样解释的:“当你把牙买加人放在这样的环境里(指鸟巢的热烈氛围),那只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J148 J087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