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牙买加失误 俄罗斯队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2:04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八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夺冠热门卫冕冠军牙买加队在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棒出现失误,俄罗斯队以42秒31夺得金牌,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比利时队和尼日利亚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她们的成绩是42秒54和43秒04,前者创造了该国国家纪录,后者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

  在昨天的预赛中,美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无缘决赛。今天在第6道的牙买加队重演了昨天美国队的一幕,没能实现卫冕。首棒谢莉-安-弗雷泽在弯道上就领先对手,第二棒谢伦-辛普森接过棒时,在直道上的领先优势就突显出来了,遗憾的是当她在与第三棒克伦-斯图尔特进行交接棒时,没能在有效区内成功把棒转交,这样牙买加队就遗憾出局。

  俄罗斯队的四棒由叶夫根尼娅-波利亚科娃、亚历山德拉-费多里娃、尤利娅-古辛娜、尤利娅-切尔莫尚斯卡娅组成,今天她们在第4道,在第一棒时她们并没有特别的优势,好在她们交接棒上比较顺利,在牙买加队出现失误后,末棒切尔莫尚斯卡娅在最后100米的直道上冲在最前面,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以42秒31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金牌。

  银牌被比利时队获得,今天她们在第5道,奥利维娅-博莱、阿娜-马里安、埃洛迪-韦德拉奥果、金-赫法尔特分别跑一至四棒,最终她们以42秒54摘银,这个成绩也打破了比利时的国家纪录。

  由弗兰卡-伊多科、格洛丽娅-克马苏奥德、哈莉马特-伊斯梅拉、奥卢达莫拉-奥萨约米组成的尼日利亚队在第3道,在多支队伍出局的情况下,以43秒04的赛季最好成绩,意外地斩获一枚铜牌。

  英国队同样也是在第二棒和第三棒进行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最终未能完成比赛。而波兰队因为违反了国际田联第170条第14款的规定,而被取消比赛成绩。(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