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三冠再掀田径旋风 成就非凡霸业震古烁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2:50   新浪体育

  2008北京奥运会“外星人”横行,水立方有个包揽八金的菲尔普斯,田径场上则出了一个傲视群雄,三金在握的闪电侠博尔特。在先后获得100米、200米冠军后,博尔特又帮助牙买加队赢得了4×100接力的冠军,三冠在手已经是不小的成就,更让人惊讶的是,博尔特所参加的三个项目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个牙买加小将成就的霸业可谓震古烁今。

  100米决赛中博尔特最后在鞋带松开的情况下,最后20米的限速滑行豪气冲天,虽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仍然给人们留下悬念,人类极限到底是多少?200米决赛博尔特中规中矩的完成了比赛,打破了约翰逊保持12年的纪录,在4×100米的比赛中,博尔特又帮助牙买加队打破已经尘封16年之久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博尔特俨然成为了鸟巢的主宰者,这一刻,有谁比他还要伟大?

  博尔特虽然是历史上第九位囊获100米以及200米两个项目冠军的选手,但是他却是第一个既夺金牌又破纪录的人。博尔特的前辈唐-夸里感慨:“也许牙买加需要再过25年,才能再生产出又一个博尔特。”约翰逊也对于博尔特满是赞美:“他简直就像超人二世。”博尔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他也成为了牙买加人民最大的骄傲。

  疯狂的博尔特已经掀起了一股田径旋风,他并不满足奥运会的成就并且已经开始展望明年的世锦赛:“我首先要确保自己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之后再考虑400米的比赛。”博尔特还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吗?我们拭目以待。(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