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失误能击败牙买加 被宠坏的美国短跑要全面反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8   重庆晚报
仅失误能击败牙买加 被宠坏的美国短跑要全面反思

仅失误能击败牙买加 被宠坏的美国短跑要全面反思

  博尔特就是纪录

  交棒,接棒,成功!当今天下排名第二飞人的鲍威尔从排名第一的博尔特手中顺利接过棒子,旋风式地冲过终点。电子屏显示时间:37秒10。“再见,伟大的卡尔·刘易斯!”——赛场广播:15年前的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上,美国以刘易斯为首的飞人组合创造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被牙买加人破掉。

  昨天牙买加人排出的4×100米接力阵容让人恐怖,4人组合有3人百米能跑进10秒以内,其中第三、四棒的博尔特、鲍威尔有能力跑进9.7秒,排世界前两名。现场解说员认为,除了交接棒失误,当今天下恐怕没有任何因素能击败他们。

  虽然博尔特为首的牙买加男子4×100米接力队,刚刚现场目击了牙买加女队的那次失败。但准备活动时,博尔特一如既往的轻松,还做出了大家熟悉的弯弓射大雕的姿势。

  发令枪响起,起跑,前两棒交接,顺利完成。棒子交到了第三棒博尔特手中,此时他已拉开第二名数米距离。

  夺冠的唯一障碍就是最后一棒的交接。博尔特减速,伸出右手,准确地把棒子赛进蓄势待发的鲍威尔手中,牙买加最后一棒旋风式地冲向了终点。全场掌声如雷。

  遗憾可怕的美国式失误!

  牙买加女队4x100米接力退赛

  交棒,接棒,又是一次典型的美国式失误!4×100米接力决赛,赛前被认为不可战胜的牙买加女队,黯然退赛。逮住机会的俄罗斯队以42秒31的成绩获得冠军,比利时、尼日利亚分获二、三名。

  拥有奥运史上首个世锦赛冠军和奥运冠亚军组合,唯一的对手美国队又因失误提前出局,这枚金牌赛前被各方提前划进牙买加队口袋。牙买加人更是瞄准24年前东徳创造的世界纪录。

  决赛时牙买加队排在第六道。发令枪打响,牙买加队第一棒迅速取得领先。然而,牙买加第三棒斯图沃特提前启动,导致与第二棒辛普森交接失误。

  同样的场地,同样的时间,与美国队几乎一样的失误情形,牙买加人无奈提前退出比赛。

  牙买加旋风刺痛美国

  面对以博尔特为首的牙买加田径队,100米和200米项目美国4枚金牌尽失。雪上加霜的是,美国男女4×100米接力队因在预赛中掉棒双双出局,未能出现在昨晚决赛场上。在短跑这个象征一国综合田径实力的领域,超级强国美国受到沉重打击。

  自1976年来,美国队第一次在100米、200米中没能摘得金牌。除自身失误,美国人从未遭到这样一个强劲对手痛击。

  美国队短跑教练鲍勃·科西说:“我们回去必须狠抓短跑项目。不管是学院体系,还是单独训练和备战,我们都必须致力于提高到奥运水平。我们被宠坏了。”美国田协主席罗根证实,将全面反思,其中就包括职业选手接力如何交接棒等初级环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