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鸟巢令人感觉震撼 奥运村里都说我们会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6   燕赵都市报

  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

  冠军:牙买加队

  声音:“我在赛前对同伴说,‘拿下这该死的纪录,把那棒子交给我,你们放心吧’然后他们说,‘好,你就背着我们跑吧。”(博尔特)

  博尔特不会令人失望

  昨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牙买加队在第五道,这是一个在接力比赛中被称为“黄金跑道”的位置。一并出现在决赛中的中国队排在第二道。

  比赛前两棒,牙买加队的优势并不明显,第三棒是博尔特,在倒数第二个弯道时,博尔特完全跑开了,牙买加队基本已确定提前夺金。老将鲍威尔是牙买加队最后一棒,当他越过终点时,第二名至少落后他20米。赛后,牙买加队员拥抱着以示庆祝,兴奋的博尔特带头跳起了牙买加传统舞蹈。

  终点计时器给出的成绩是37秒10,这是新的世界记录——— 原世界纪录是美国队15年前在德国斯图加特创造的,成绩为37秒40。首次闯入决赛的中国队,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注定是新历史的开始

  在身披国旗绕场一周中,博尔特等人在靠近媒体席附近打了一个电话。博尔特高兴得像是一个孩子,电话最后传到鲍威尔手上,到底是见过大场面的老将,鲍威尔几乎是一脸严肃地和电话另一端的人说话。而博尔特早和另外三人跑远,他们身披着牙买加国旗,去接受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赛后混合采访区里,博尔特和鲍威尔被记者们围拢住。“牙买加有最出色的短跑教练,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我们的团队非常好。比赛中我从没有担心什么事情发生,弯道对我来说是最拿手的。”博尔特同时不忘对鲍威尔表示祝贺:“我很高兴鲍威尔能拿到一枚奥运金牌。”

  “我非常感谢尤塞恩(博尔特)还有其他人,他们让我荣耀地完成了最后一棒。”鲍威尔对博尔特的评价则是非常简单,“毫无疑问,他是从来没有过的天才。”今昔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和鲍威尔的完美交接,也成全了略显悲情的鲍威尔北京奥运会首金。

  “我喜欢这里,这座令人震撼的巨大田径场。”博尔特说自己要感谢“鸟巢”,同时他称牙买加的短跑项目优势会一直持续下去。“他们说我们会飞,我在奥运村里听说的,这是真的。”

  在北京奥运会男、女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6个项目的决赛中,疯狂的牙买加人只丢了1枚金牌,这还是因为牙买加女子4×100米决赛中因交接棒失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记者孙元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