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直言若排除赛道湿滑因素能跑更快(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38   新闻晨报
罗伯斯直言若排除赛道湿滑因素能跑更快(图)
罗伯斯(前)在比赛中 新华社现场图片

  22日下午,出现在北京三里屯阿迪达斯奥运公园的罗伯斯接受了晨报记者以及少数几家媒体的采访。赛场上,罗伯斯戴着学究气十足的窄框眼镜和方形仿古式腕表,斯文的他被人评价说“像极了牙医”;而在阿迪达斯奥运公园,身穿运动服的他,把墨镜架在鸭舌帽上,完全呈现出嘻哈、帅气的一面。

  □晨报记者 韩晓妮 孙俊毅(北京8月22日电)

  罗伯斯:刘翔非常非常伟大

  记者:首先祝贺你夺得奥运会冠军,你现在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罗伯斯:实际上我还没什么太特别的感觉,我夺得了一枚我十分渴望的金牌,但我仍然很平静。

  记者:决赛之前你就想过肯定能拿金牌吗?压力很大吗?

  罗伯斯:为了这枚金牌,我准备得很充分,比赛之前,我相信能赢得金牌,但我没感到有什么压力,一切都很平静。

  记者:夺取奥运会金牌后,现在对自己还有哪些更高的目标?

  罗伯斯:我希望能做得更好,希望拥有一个很长的运动生涯。

  记者:你对北京奥运会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罗伯斯:这是一届很神奇的奥运会,从开幕式到奥运村,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妙,一切都令人难忘。我从未有过这种经历,这是伟大的运动会。

  记者:夺取奥运会金牌和夺得其它比赛的冠军有什么区别?

  罗伯斯:有很大区别,其它比赛的冠军都没法同奥运会相比,奥运会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每一个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对于我来说,这枚奥运会金牌是分量最重的。

  记者:决赛中你跑出了12秒93的成绩,赛道上因为之前下雨而有些滑,如果没有这些因素,你感觉自己能跑出更快的成绩吗?

  罗伯斯:很有可能,因为我昨天(21日)跑的时候有点担心,有所保留,首先保证我的冠军就可以了。

  记者:昨晚(21日)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刘翔是一个很优秀的运动员?

  罗伯斯:刘翔是一个非常非常伟大的运动员,所有中国人都喜爱刘翔,和这样伟大的运动员进行比赛也是每个运动员的愿望。

  记者:见到刘翔会不会给他一个拥抱?

  罗伯斯:当然会,遗憾的是我还没有这个机会。

  罗伯斯教练:希望刘翔尽快伤愈

  这次陪同罗伯斯过来的还有他的教练圣地亚哥。谈起这位在最近几个月里进步神速的爱徒,他说:“从一开始执教的时候,我就认为罗伯斯会取得比较大的成就。我对他的训练主要集中在技术、力量上。因为如果想要战胜刘翔的话,技术就要更加全面、细致,要有更强的力量。我们希望刘翔能够尽快伤愈复出。因为刘翔是唯一一个能和罗伯斯抗衡的人。”

  罗伯斯的英语似乎不太“灵光”,在接受采访时一直都用西班牙语回答。当他应邀在签名板上写下“ImpossibleisNothing”的时候,竟然“卡壳”拼不出“Impossible”来,只能求助旁边的西班牙语翻译。此时一旁的记者都大声说着“I-B-L-E”。在一片善意的笑声中,他完成了任务,羞涩地笑了笑。

  在三里屯,罗伯斯还和德国美女、重剑金牌获得者海德曼打了个照面,两人握手致意。参加完赞助商的活动后,他竟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跑去专卖店购物,顿时又引起人群沸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