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博尔特不合适跨栏 别相信他的轻松"鬼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05   解放日报

  刘翔师徒在解放日报开了专栏,孙海平教练谈到了三金得主,世界最快的博尔特。

  今天看了男子4X100米接力,牙买加队夺冠确实没什么悬念。这是博尔特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他和菲尔普斯一起,一后一前,一陆一水,算是两大传奇明星了。

  作为田径教练,绝对不会认为他是个跑男子100米的好材料:身高达1米96。而且,跨栏也不合适。跨栏的合适身高是1米86到1米90。但博尔特就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为什么身高那么高的人跑100米还那么快?我觉得他扬长避短做得比较好,充分发挥了他人高步幅大的优势,再加上他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好,爆发力惊人,所以成绩就提高得很快。

  有人说博尔特是“外星人”,我觉得主要是大家对他短时间内如此大幅度提高成绩感到不可思议。博尔特他自己肯定经过了刻苦的训练,我相信他在奥运会前是练得非常苦的,绝没有他自己说得那么轻松。

  其实任何运动员的成功,都是用辛苦训练换来的。我相信存在有极高天赋的运动员,但我从不相信,天赋再高的运动员可以不需要刻苦训练,就能创造辉煌。 (8月22日于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