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公务员施瓦策跪地不起 金牌献去世祖父(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冠军公务员施瓦策跪地不起 金牌献去世祖父(图)
施瓦策

  刚刚踏上通往终点的“鸟巢”跑道,意大利选手亚历克斯·施瓦策的泪水就已夺眶而出。在第一个冲过男子50公里竞走终点后,他跪倒在地,掩面而泣。施瓦策的泪水,因夺取金牌而激动,更因怀念祖父而神伤:“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7月刚刚去世的祖父。我很难过,他一直在我心里。现在,我夺得了金牌,他肯定会非常高兴。”

  施瓦策1984年12月生于意大利维皮泰诺。年少时,他曾代表意大利队参加过16岁以下的冰球比赛。但自从他15岁开始正式的田径训练后,就脱下了厚重的冰球服,义无反顾地穿上了跑鞋。“打冰球的日子,我很开心。但在田径场上,我懂得了专注。我知道,自己的一生已经离不开这里了。”

  经过6年的艰苦训练,施瓦策开始在大赛中崭露头角。2005年,他获得赫尔辛基世锦赛铜牌。正当施瓦策在50公里的漫长赛道上越走越快时,一场大病几乎断送了他的竞走生涯。2006年4月,他在秘鲁的训练营参加训练后,感染病毒,严重影响备战当年的竞走世界杯。虽然他在世界杯上竭尽全力,但最终仍不得不退出比赛,身体也遭受了很大损伤。那段经历让施瓦策不堪回首:“那是我最困难的一段时间,但我从未想过退缩。”

  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赛场,人们又在赛道上看到了生龙活虎的施瓦策,但他没有在成绩上更进一步,获得的依然是一枚铜牌,这让施瓦策感到有些失望:“去年我做得很糟,如果你认识到可能遭遇失败,然后需要为夺取金牌做些事,那么你必须在比赛结束之后考虑如何提高。在大阪我就认识到自己的成绩不佳。”

  为了在奥运会上实现夺取金牌的梦想,施瓦策一整年都在艰苦训练,实力突飞猛进。在北京的赛道上,他终于收获了首个大赛冠军,还以3小时37分09秒的成绩,将尘封20年的奥运会纪录缩短了1分20秒。

  “这是伟大的一年,我非常高兴。”施瓦策表示,他会带着金牌去拜谒祖父的墓地,然后在拉辛继续他的警察工作。“在北京的感受是美妙的,但生活还会与往常一样,只不过,我现在是一位获得奥运冠军的公务员。”施瓦策说。(陈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