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女队掉棒俄罗斯摘金 博尔特:她们令我失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郭宣报道

  8月22日,一直因拿了多个第四名、而且现在奖牌榜位列第四而被国内媒体戏称为背运“木牌队”的俄罗斯队,终于迎来自己的幸运日:在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赛中,继之前一天二号热门队伍美国队因掉棒失去决赛资格之后,头号热门、卫冕冠军牙买加队又在决赛中因失误而失去比赛资格,而原本只计划为铜牌而战的俄罗斯队则幸运成为了奥运会冠军。

  北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赛原本是双雄争霸的局面:从综合实力上看,相对于其他参赛队而言,美国队和牙美加队都占有明显的优势。然而,在21日预赛中,美国队因在交接第四棒时出现掉棒现象而被判没有比赛成绩,因此而无缘决赛,而卫冕冠军牙买加则在决赛中犯了几乎和美国队一样的错误:第三棒斯图尔特启动过早,二棒辛普森没有跟上她的节奏,两人撞在一起,斯图尔特跑到旁边的赛道上,由于没能在有效区内顺利完成交接棒,牙买加队失去比赛资格,看到这一幕,看台上观赛的1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博尔特突然站了起来,然后双手抱头沮丧地坐了下来。加勒比海岛国错失了在本届奥运会上囊括所有短跑类比赛项目金牌的机会。

  博尔特在率队赢得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后,仍然对女同胞的失利耿耿于怀,“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对女选手们确实很失望。”不过为牙买加跑第四棒的女子200米冠军坎贝尔-布朗说,“我们今年的表现总体上很好,我们已经尽力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而由波利亚科娃、费多里娃、古辛娜、切尔莫尚斯卡娅组成的俄罗斯队,则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为俄罗斯队摘得最幸运的一块金牌。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俄罗斯队为了适应北京炎热的天气,在奥运会前两周移师远东的库尔茨克,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因此,在北京比赛未受到时差影响。

  不过,据俄罗斯《全体育》网报道,比赛结束后,英国队代表则指出:英国队没有比赛成绩,是因为牙买加交接棒出现失误引发混乱后影响到英国选手的发挥,因此,英国方面已提出抗议,而国际田联申诉委员会已接受了英国方面的相关抗议并宣布要对其进行研究。如果英国的抗议被批准,那么决赛的结果将被取消,23日重新举行决赛,而重赛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重赛牙买加队也不在其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