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盛赞牙买加世界速度之都 鲍威尔:明年跑36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栾翔)22日,牙买加“奇人”博尔特在夺得第三枚奥运金牌并三破世界纪录后对媒体说,牙买加田径选手已经征服了世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胜利果实保持到永远。

  22日,博尔特和队友卡特、弗雷特和鲍威尔四名牙买加飞人在4X100米接力比赛中将金牌毫无悬念地收入囊中。37秒10的成绩将美国人保持了15年之久的纪录缩短了0.3秒。博尔特本人也创造了在一届奥运会连续打破100米、200米和4X100米纪录的“超人”传奇。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21日刚过22岁生日的加勒比小伙子说:“牙买加赛跑选手们已经征服了世界。现在该做的,就是努力把胜利保持下去,一直到永远。”

  博尔特说,第三次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来形容”,“美妙极了”。

  他同时表示,他很高兴他的同胞、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终于获得一枚金牌。博尔特说:“(这枚金牌)意义重大。赛前,我问过伙伴们,他们跟我说,咱们上跑道,就一定能把它拿下。”博尔特还说:“我们是一个了不起的团队。阿萨法(鲍威尔)跟我说,你别担心,我们会成功的。我很幸福,也很感激我的队友们,他们很出色。”

  在4X100米比赛中跑第四棒的鲍威尔本人则在赛后对媒体称,靠整个团队的力量获得金牌并打破纪录,感觉“很特别,很不一样”。他评论他的队友博尔特说:“乌萨因(博尔特)现在是(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了。而我更高兴我们一起创造了这项(4X100米)世界纪录。明年,我们还会争取做得更好。”

  对于本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鲍威尔毫不掩饰自己身为牙买加人的骄傲,对媒体说牙买加是“世界速度之都”。而队友弗雷特说,打破男子4X100米接力这一项被美国人垄断了15年的世界纪录是一份“十分特别”的胜利。他确信,他们的队伍来年能将成绩进一步提高,“这次我们跑了37秒10,明年我们会跑进36秒”。在接力中跑第一棒的卡特则声称,牙买加在田径赛场上的辉煌“是基因决定的”。

  在北京奥运会男、女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6个项目的决赛中,牙买加人只因交接棒失误没有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鸟巢”王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