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PK博尔特:两超人各有胜场 谁是大众宠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我挺菲尔普斯

  8天、8块金牌、7项世界纪录和1项奥运会纪录,由1个人完成,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会信吗?

  不管是绝对速度的极限,还是身体耐受度的极限,菲尔普斯在整个体育界都是前无古人,也许还是后无来者的“神”了。

  无法忽视的一点是,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就已经获得过6枚金牌2枚铜牌的“超人”成绩,并且在这四年中,他始终称霸着世界泳坛,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博尔特呢,尽管他只比菲尔普斯小一岁,但牙买加人近几年来虽然成绩不俗,但不足以“统治”跑道,直到今年5月份开始,他才神奇爆发。

  最重要的是,菲尔普斯是那样勤奋和自律的一个运动员,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多年来不仅整天埋头苦练,并且严格按照作息表生活。而看看博尔特吧,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醒,吃点东西看看电视,再睡一觉,这才想起来该跑步了,怎么看都只能算是一个在这方面特别有天分的运动员。

  还有一个办法是让他们互换项目试试?菲尔普斯虽然走路都会摔跤,但是让他去跑100米和200米的话,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在跑道上摔个四仰八叉了。而博尔特就危险了,把这个飞人扔进游泳池里,他很有可能需要个救生圈。·陈晶·

  >>我顶博尔特

  我认为博尔特更牛,理由如下。

  一,纲目之别。奥林匹克本质上源于人类日常生活,作为陆上动物,田径才是人类基本身体机能极限的第一代表项目。

  二,门槛之别。作为“中产阶级项目”,游泳运动开展的门槛更高,奖牌分配范围更小。相比之下,田径作为最单纯的体育运动,才更像是“属于全人类的运动”。

  三,赛制之别。菲尔普斯的八金是后人很难超越的奇迹,但同样也是赛制的胜利。游泳的分项多,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优势。

  四,差距之别。菲尔普斯有过非常惊险、差距极微的胜利,有过队友在接力赛中帮忙力挽狂澜的胜利,这一届中的博尔特没有,从来没有!他赢得太轻松了。

  飞鱼一届八金可能在这星球上再也难以重现,但博尔特在百米跑道上边跑边庆祝的场面,就算去了其他星球也未必能看到了。

  五,形象点讲,菲尔普斯是全力触到池壁后,对人们说:“看,我是最强的!”而博尔特则是在还没有到达终点时,就对人们宣布:“看,我是最强的——但这远不是最强的我!”

  当然,最后还是要补充下,“牛”是陆上动物,所以,肯定博尔特更“牛”!

  ·麦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