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没有尊重对手? 他是否得到了媒体的尊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如果单比较成绩和冲击力,在未能证明其作弊行为前,牙买加人尤塞因·博尔特无疑已经有竞争历史上最出色短跑运动员的资格。然而,这样一个刚满22岁的孩子,并没有因此而得到足够的赞誉,扑面而来的禁药质疑,国际奥委会对其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的非绅士行为的批评,都让这个孩子灿烂的笑脸上多了丝忧郁。

  事情起因于博尔特庆祝胜利的方式。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看来,博尔特“引弓射雕”的庆祝姿势对其他选手是一种攻击。然而,他们忘记了博尔特不是一名年届50、西装革履的英国绅士,也不是一个在鸡尾酒会虚伪礼貌场合长大的乖乖仔,他只是一个普通家庭里诞生的一个天才,拥有自己孩子的天性,拥有自己的方式。如果说奥运会是一个对任何人都平等的平民盛会,那么,你如何能苛求他以“罗格方式”而不能以“博尔特方式”来表达自己?更何况他并没有去攻击任何对手,而只是喜欢独自享受自己的胜利。

  香港《大公报》在其报道中苛求道:“有时候必须停下来和身旁的人们一起分享胜利,而不是孤独地、赤着双脚在跑道上独自庆祝这个属于全人类的胜利。”可是媒体又凭什么可以将博尔特本人的胜利剥夺,冠以“属于全人类”之名,强行要求他与其他人分享?

  奥运会精神的诠释,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版本,对一些奥运会官方所倡导的方式,也并非所有人都赞同,美国《时代周刊》专栏作家乔尔·斯滕对此说道,“我花两个星期看比赛,想看的是最后有人将香槟倾到另一个人身上,有人因失利而痛哭。如果你想看无休止的彼此假装互相尊重,那干脆去接受婚姻治疗好了。”

  实际上,博尔特也没有从媒体那里得到应有的尊重。《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杰雷·朗曼怀疑道:“我从事田径报道20年,见证过从卡尔·刘易斯到马里昂·琼斯这样天才,现在则是博尔特。我见过他们打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刻,但也看到了他们的兴奋剂丑闻。我为我对博尔特的怀疑感到惭愧,但我不会给他无限信任。”德国《图片报》也质疑道:“为什么所有跑得最快的运动员都来自牙买加?成绩的真实性能有多少?”

  当全世界媒体在质疑博尔特是否服禁药时,同样是对博尔特本人的极度不尊重,因为他们没有任何证据来指正。如果连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未被判有罪时都有权利享受自己的清白之身,那么博尔特为何不能享受到足够的尊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