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委会高官:博尔特庆祝无罪 整个世界都该信任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3: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作为4届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前纳米比亚短跑名将,现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弗兰克-弗雷德里克斯表示,乌塞恩-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他非常赞赏,这个牙买加小伙子应该有权选择他喜欢的庆祝方式。

《卫报》截屏图

  此前,国际奥运会主席雅克斯-罗格曾表示,博尔特应该注意自己的庆祝方式,他认为这个孩子还需要成长,需要学会怎么尊重自己的对手。此前,在男子100米决赛里,博尔特在最后30米明显减速,并做出一个被罗格认为是“有本事你就追上我”的挑衅手势。

  作为第一个为纳米比亚带去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弗雷德里克斯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与唐诺万-贝利、迈克尔-约翰逊同场竞技,并见证了他们创造当时男子100米和2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情景。因此,弗雷德里克斯认为,作为一个运动员,博尔特并没有做错什么。

  “你不应该告诉一个跑出9秒69成绩的人,你应该尊重你的对手,或者怎样怎样,”弗雷德里克斯说道。“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我就非常替他开心。”

  在弗雷德里克斯的运动生涯当中,他的运动家精神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不过,弗雷德里克斯表示,如果他能够像跑得博尔特那么快,他也许会用同样的方式庆祝。

  “我从来没有跑到过9秒69,所以我不知道自己具体会怎么做。运动员为了这种时刻训练了很久,付出了很多,你当然可以质问博尔特为什么要那么做?可是,我得告诉你,我都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在那样的场合下做同样的事。那是一个伟大的时刻,特别是对于一个训练非常刻苦的运动员来说。”弗雷德里克斯说道。

  此外,关于有些人认为博尔特使用了兴奋剂的说法,弗雷德里克斯感到非常气愤,他表示自己绝对相信博尔特是清白的。

  “我不怀疑他,当运动员的时候,我就从不怀疑任何一位和我一起参赛的运动员,”弗雷德里克斯说道。“像我这样一个来自小国的运动员,都可以27次跑进10秒,为什么我的对手就不能呢?因此,我总是相信他们和我一样干净。我信任博尔特,我觉得所有人都应该信任他。”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