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4乘100米又见掉棒 牙买加女队失误无缘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同时拥有女子100米冠军弗雷泽和200米冠军坎贝尔,在4×100米接力比赛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定牙买加女队夺金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也包括她们自己。“我们是毫无疑问的冠军。”跑第三棒的斯图尔特在赛前便放出了豪言。但她没想到的是,决赛中正是由于她和第二棒辛普森之间的一次交接意外导致牙买加队的成绩被取消,金牌被她们自己拱手送给了俄罗斯人。

  在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实力强大的牙买加队以42秒24轻松晋级决赛,而唯一可以与之媲美的美国队因为发生掉棒失误预赛出局,所以这枚金牌几乎被牙买加队提前“预定”了。当百米女飞人弗雷泽以第一棒的身份亮相6号跑道时,整个鸟巢体育场出现了当晚的第一波高潮,那个时候,没有人想过意外会降临在这支王牌军身上。

  发令枪响,弗雷泽凭借超强的起跑能力迅速为牙买加队取得了领先位置,俄罗斯和比利时紧随其后。负责第二棒的辛普森也比较顺利地完成了自己那100米,牙买加队的夺金前景一片大好。然而噩运却在此时忽然降临在牙买加人头上,辛普森在把接力棒递给第三棒斯图尔特时,后者第一下没有抓稳,接力棒滑落出6号跑道,斯图尔特只能立刻停止助跑,和辛普森一起停下来捡棒。此时,除了同样发生交接事故的英国队外,其他代表队都已冲向第四棒。当比赛进入最后100米,所有人都在发起冲刺之时,牙买加队的200米冠军坎贝尔却只能无所事事地停留在起跑线上———最终,由于这次交接意外,牙买加女队被取消了战绩。

  夺冠第一热门惨遭出局,抓住机会的俄罗斯队笑到了最后,她们在最后100米内与比利时、尼日利亚并驾齐驱,但凭借第四棒切尔莫尚斯卡娅的超水平发挥,俄罗斯队以42秒31的成绩夺取金牌。比利时队以0.23秒之差屈居亚军,尼日利亚队获得第三名。

  赛后,卫冕冠军牙买加女队的四位选手非常沮丧,斯图尔特和辛普森两人几乎都不敢相信她们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最有希望夺金的比赛。同样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的还有俄罗斯人,四位姑娘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然后高举国旗绕场一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