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再破奥运记录 鲍威尔:我竭尽全力帮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报道 男子4×100米决赛之前,鸟巢内的现场主持正在依次通报各参赛队的名字,当介绍到第5道“牙买加”时,全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欢呼声,尤塞恩·博尔特在这片欢呼声中再次摆出了他招牌式的弯弓手势。而正如这个手势前两次在鸟巢中引起的轰动一样,博尔特领衔着牙买加男队以绝对优势摘取了这枚接力金牌,并且创造出来一个前无古人的新世界纪录:37秒10。

  在美国队因交接掉棒失误和卫冕冠军英国队犯规未能晋级决赛后,牙买加队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因为他们不仅拥有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同时还包括1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参加比赛的四名男选手中3人的成绩都可以跑进9秒7以内。早在决赛开始前,全世界的看点都不止集中在金牌之争上,而且还期望牙买加人实现一项更高的成就———打破15年前、由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领衔美国男队跑出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

  带着如此热切的期望,牙买加队在决赛一开始便显示出了极其兴奋的状态。首棒内斯塔·卡特在前100米进入弯道时,就开始领先于其他选手,他也十分顺利地把棒交给第二棒迈克尔·弗雷特。弗雷特在直道时,牙买加队的优势越发突显出来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他们比赛之前,同样是被寄予厚望的牙买加女队在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时发生了掉棒意外,也因此丢掉了势在必得的金牌。好在目睹了当时一幕的牙买加男队并没有重蹈女队覆辙,弗雷特顺利地把棒交到第三棒博尔特手中。博尔特接过棒后,全场气氛达到了顶峰,这位鸟巢里的第一“飞鸟”再次显示出了他超人的速度,弯道尚未过完,博尔特就已经远远地把其他对手甩在身后,为牙买加队奠定夺冠基础。最后一次交接棒,牙买加人依旧完成得相当流畅,末棒阿萨法·鲍威尔也拼尽了全力,冲在最前面,他们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当最终牙买加队冲过终点线时,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到了大屏幕计时器的数字上,37秒10!牙买加队打破了美国队1993年在斯图加特创造并保持了15年之久的37秒40的世界纪录!

  这一幕神话令全场9万余名观众为之沸腾,所有人都为新世界纪录陷入疯狂,场上的四位牙买加英雄得到了观众们的顶礼膜拜。“这简直美妙极了!在经历了如此伟大的一届奥运会后,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此时的感觉了!”

  刚刚在21日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博尔特说,他所参加的三个项目比赛不仅都拿到了金牌,而且都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在奥运田径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壮举。

  而博尔特自己最想感谢的人之一便是队友鲍威尔,正是有了这位前百米飞人在最后一棒的拼尽全力,牙买加人才能创造出这样一个堪称人类极限的新世界纪录。“我只是让我自己竭尽所能去帮助尤塞恩(博尔特)取得第三枚金牌。”无私的鲍威尔赛后说,他们最终领先第二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0.96秒,这也是自1936年奥运会以来男子4×100米接力赛上创造的最大冠亚军悬殊。第三名属于第7道的日本男队,他们以38秒15获得铜牌,这个成绩创造了他们赛季最好成绩。这也是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田径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