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主席反驳罗格:博尔特庆祝方式特殊却合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9: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国际田联(IAAF)的最高领导人表示,他并不认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短跑选手博尔特在创造世界纪录后故意炫耀的评论,博尔特在这样的场合理应采取特殊的庆祝方式。

  IAAF的主席迪亚克指出:“我对此(博尔特的庆祝方式)毫不在意。”不久前罗格曾批评博尔特在获得100、200米金牌并创下世界纪录后不尊重对手。今天迪亚克表示:“他冲线以后不折返回去很正常,必须考虑到当时他所取得成就的含金量。”100米纪录可能是田径界最珍视的纪录,而200米纪录则被视为最难打破的纪录之一,但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上四天在内就将它们全部改写。

  牙买加政府官员也公开为他们的田径明星辩护。旅游部长巴特雷特在评论罗格的言论时指出:“现在发表这样的言论不合时宜,特别是在我们正努力推动青少年更多涉足体育运动的时候。我们必须将此视为他们最光荣的时刻,将这样的时刻完全给予他们。我们必须允许年轻人富有个性地表现自己。”

  在100米决赛的最后阶段,遥遥领先的博尔特开始四处张望,伸开双臂准备冲线,还曾用拳头猛捶自己的胸部。跑完后他几乎没有与其他选手共同庆祝,而是一个人身披牙买加国旗开始了胜利庆祝圈的奔跑。罗格就此指出:“他应该更尊重竞争对手,赛后应该与对手握手,冲线后应该轻拍其他选手的肩膀致意,而不是摆出那种姿势。”

  但是,迪亚克认为,随着博尔特越来越成熟,他会更多地考虑他人,“他已从这件事中学到了一些东西。”他还称,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夺冠和以0.02秒的优势打破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19.32秒的世界纪录是本届奥运会的亮点之一。迪亚克指出:“这可是200米的纪录,我完全没有料到。我没想到它会在本届奥运会被打破。博尔特是一个奇迹。我们都觉得这一纪录的改写是一个恩典。”迪亚克还认为,由于富有个性且成绩出色,博尔特是帮助田径运动摆脱禁药丑闻困扰的最合适人选,“他对我们的运动项目很重要。他能帮助我们重新塑造田径运动。”(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