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标枪决赛:托希尔德森破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05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九日,今天晚上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男子标枪决赛中,挪威选手安德烈亚斯-托希尔德森以90米57,成功卫冕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拉脱维亚选手艾纳尔斯-科瓦尔斯获得银牌,他的成绩是86米63,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铜牌被芬兰选手泰罗-皮特凯迈基获得,他的成绩是86米16。

  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挪威选手安德烈亚斯-托希尔德森创造了今年第2、4、5三个世界最好成绩,但在及格赛中仅第一投成绩有效,最终以79米85排名第9位,有惊无险晋级决赛。今天他的发挥比较稳定,前三投第10位出场的他分别投出84米72、85米91和87米93,并以第三投的成绩排在前三投的首位。第四、五投他最后一个出场,又投出85米13和90米57,并以第五投的成绩力压群雄。由于第六投中,他仍是最后一个出场,而前面出场的选手没有超过他的成绩的,最终他凭借90米57的成绩成功卫冕了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挪威选手安德烈亚斯·托希尔德森在比赛后庆祝

  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拉脱维亚选手瓦季姆斯-瓦西列夫斯基斯在及格赛中投出83米51,在所有晋级选手中的排名首位。今天他的状态也不错,六投均有效,成绩分别是79米45、82米63、82米28、78米98、80米65和86米64,最终他凭借最后一投的86米64再次获得银牌,这个成绩也创造了他个人最好成绩。

  铜牌被芬兰选手泰罗-皮特凯迈基获得。他创造了今年第3、7、8三个世界最好成绩,在及格赛中他以82米61直接晋级。今天他的发挥一般,仅四投成绩有效,最终他以第六投的86米16,获得铜牌。

  今年第一个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澳大利亚选手贾罗德-班尼斯特在及格赛中就状态不佳,仅以79米79,排名第11位,惊险晋级。今天他仅前三投成绩有效,最终以首投的83米45排在第6位。(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