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4x400米接力美国夺冠 贝克勒男子5000米称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58   新浪体育
男女4x400米接力美国夺冠贝克勒男子5000米称雄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9点30分,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田径7个项目的争夺,肯尼亚和美国各获两金,比利时、埃塞俄比亚和挪威各获一金,美国队在最后两个4x400米的接力项目上包揽双金,总算挽回了不少脸面。美国男子4x400米队、埃塞俄比亚男子5000米选手贝克勒和挪威男子标枪选手索尔基德森都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男子800米是今天第一项结束的比赛,肯尼亚选手基普肯博伊以1分44秒65获得冠军,苏丹选手艾哈迈德以1分44秒70获得亚军,肯尼亚另一名选手基鲁瓦以1分44秒82获得第三名。

  基普肯博伊不能算是夺冠热门,他的队友基鲁瓦作为07世锦赛冠军得主,是公认的冠军人选,但基普肯博伊今天发挥让人刮目相看,他先是起跑时就快速抢在了内道,基鲁瓦跟在身后,两名肯尼亚选手在决赛队伍里最前面领跑,到了最后100米冲刺时,五名有实力夺冠的选手一起猛冲,基普肯博伊的冲刺能力又有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五名选手几乎在同一时刻撞线,而基普肯博伊就赢出艾哈迈德百分之五秒!

  男子5000米决赛,埃塞俄比亚选手终于没让肯尼亚选手继续笑傲下去,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以12分57秒82破奥运会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而肯尼亚双雄基普乔盖和索伊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是13分2秒80和13分6秒22。

  这项比赛赛前就认为是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争夺,埃塞俄比亚队制定的战术无得到最好的贯彻,小贝克勒在前半程卡在最内道领跑,最后的2500米,大贝克勒,也就是最终的冠军得主克内尼萨-贝克勒开始冲到最前面,尽管肯尼亚三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成功把埃塞俄比亚三人分割开来,但最前面的克内尼萨-贝克勒他们始终无法超越,在最后一圈冲刺时,贝克勒的后400米速度让肯尼亚选手叹为观止,他如同脚踏风火轮一样,高速冲过了终点!

  在男子标枪决赛中,挪威选手索尔基德森以90米5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拉托维亚选手科瓦尔斯出人意料的以86米64个人最佳战绩获得亚军,芬兰选手皮特卡马基以86米16获得第三名。

  毫无疑问夺冠大热是皮特卡马基,他在去年差一站就能获得百万黄金大奖,而让他错失冠军的罗马站,只因发生了“标枪扎人事件”。不过今年状态回升不少的索尔基德森同样有夺冠希望,挪威人在第三掷上表现出绝佳状态,他掷出了87米93,皮特卡马基第三枪也不错,投出了85米83。

  前八名选手进入后三枪,索尔基德森第五枪奋起神勇,以90米57打破奥运会纪录!全场轰动,这个成绩确保了他最终冠军!同时也给了其他选手巨大压力,但压力之下却蹦出拉托维亚人科瓦尔斯,勉强进入后三枪的他,竟然在第六枪掷出了86米64!而皮特卡马基只能以86米16最终完赛,遗憾的拿到了铜牌。

  男子4乘400米决赛依然是美国队获得冠军,成绩是2分55秒39,打破奥运会纪录,巴哈马队以2分58秒03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2分58秒06获得第三名。

  这块金牌是美国短跑队必须要拿下的,400米前三和400米栏冠军组成了超强阵容,四棒顺序是梅里特/泰勒/内维尔/瓦里纳尔。为了求稳,梅里特第一个出发起跑,但他这一棒就确立了领先位置,随后的两棒,美国队不温不火的控制大局,没有快速拉开其他对手,但始终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位置,而且差距也在逐渐扩大。

  很快轮到瓦里纳尔跑最后一棒,在巨大的喧嚣声中,瓦里纳尔把400米决赛时的不爽都发泄到这棒接力上,他这里速度加快了不少,最终他以2分55秒39跑到了终点,美国队终于在最后一项上收获了金牌和尊严。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南希-兰加特以4分0秒23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利辛斯卡以4分01秒63获得亚军,另一名乌克兰选手托比阿斯以4分01秒78获得第三名。

  该项夺冠的头号热门无疑是巴林选手贾迈勒,她在去年世锦赛是该项冠军,而且07年至今保持决赛不败,但今天比赛她的表现让人吃惊,或许是太想获得金牌,贾迈勒在1000米处就开始发力,完全打破了她以往1300米发力的老习惯,结果跑到1200时贾迈勒的速度就有点慢下来,肯尼亚选手兰加特本来就跟在紧紧她的身后,看到贾迈勒明显后劲不足,兰加特在离开终点还有250米的地方开始冲刺,很快冲到第一的位置,而且把她和贾迈勒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巴林选手在最后100米完全泄气,结果被后面的选手接二连三追上,最终只获得第五,而两名乌克兰选手连得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4乘400米的比赛中,美国队以3分18秒54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3分18秒82获得亚军,牙买加队以3分20秒40获得第三名。

  志在一金的美国队今天由瓦恩博格/费利克斯/亨德森/理查兹跑四棒,开始美国队进展并不好,牙买加和俄罗斯的第一棒都是最强实力的选手,牙买加是谢-威廉姆斯,俄罗斯队则是古辛娜,瓦恩博格和她们比确实有差距,但在转入费利克斯之后,美国队开始扭转颓势,而俄罗斯和牙买加随后的跟进选手就明显不如费利克斯。

  但事情还有曲折,在进入到第四棒过程后,俄罗斯队的卡帕钦斯卡娅虽然实力不如理查兹,但她今天的发挥非常好,一度和理查兹拼的难分高下,双方的激斗看得观众大呼精彩,但理查兹瘦死骆驼比马大,她最后的冲刺力还是强过卡帕钦斯卡娅,最终美国队颇为惊险获得了冠军。

  女子跳高决赛爆出冷门,比利时选手埃勒博以2米05获得冠军,而夺冠的第一热门弗拉希奇以同样成绩获得亚军,但她在2米05上是第二次越过,而埃勒博士则一次而过。俄罗斯选手奇切罗娃以2米03获得第三名。

  埃勒博是2006欧锦赛冠军,但这两年表现一般,而弗拉希奇07和08上半年保持不败,而且还数十次的冲击2米10的世界纪录,今天克罗地亚人开始的发挥非常不错,从1米85开始,随后7个高度到2米03,都是一跃而过,而埃勒博从1米99开始,加上随后的2米01和2米03,三个高度都是第二次才过,实力差距已经明显体现。

  但在2米05时突生意外,埃勒博一次过了2米05,弗拉西奇第二次才过,双方进入2米07的比拼,结果先跳的弗拉西奇三次不过,而埃勒博两次不过,在看到克罗地亚人第三次也不过,激动的埃勒博干脆不跳第三次了,她已经是冠军!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