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女子跳远冠军马吉:感谢观众 中国是我的新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蔡拥军)北京奥运会女子跳远冠军、巴西选手马吉23日再次感谢了为她加油的中国观众,称中国就是她的新家。

  马吉说,北京一直是她的福地,2001年她就在北京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跳远冠军。这次参加奥运会,正是由于中国观众的加油鼓励,才使得她如虎添翼,最终获得金牌。

  马吉说:“现场的观众真是太出色了。每次我开始助跑前,只要我一招手,他们就给我回应,为我鼓掌。这对我来说帮助太大了,中国就是我的新家。”

  她还表示,这枚奥运会金牌使她坚定了信心,她将会继续参加2012年举行的伦敦奥运会。

  现年32岁的马吉16岁时开始从事田径训练。1999年,她的成绩突飞猛进,从6米79提高到7米26。但在2003年泛美运动会前夕,她因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类固醇而遭到2年禁赛的处罚。

  遭到禁赛后,马吉本来计划结束运动员生涯,将全部精力用来照料她与前F1车手安东尼奥·皮兹诺亚组成的小家庭,两人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没想到不久后两人即劳燕分飞。

  婚姻的不幸反倒成就了一位奥运会冠军。2006年,马吉重返赛场,与巴拿马著名男子跳远运动员伊尔彬·萨拉迪诺一起,师从著名教练内利奥·穆拉。

  22日,马吉当天凭借决赛中第一跳跳出的7米04的成绩,以领先第二名仅1厘米的优势夺得冠军,成为首个在奥运会个人赛事夺冠的巴西女运动员。无独有偶,她的师弟萨拉迪诺在北京奥运会上以8米34的成绩,摘得男子跳远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