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德克利夫:我不会停下 2012年伦敦奥运定要参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2小时15分25秒,这是葆拉·拉德克利夫2003年在伦敦创造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但是,四进奥运赛场,却一直与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奖牌无缘。

  1996年,亚特兰大。拉德克利夫首次参加奥运会,在女子5000米的比赛中,她获得了第五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初次尝试马拉松比赛,在领跑了大部分路程之后,却只得了第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拉德克利夫遭遇了噩梦般的打击,因抗炎药物的副作用,被迫在23公里处退出比赛。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拉德克利夫收获的依然是失望和泪水。跑到中途,她的小腿再一次痉挛。原本领先的她渐渐落后,只获得了第二十三名。

  赛后,拉德克利夫痛哭流涕。她表示,伤痛给了她极大的困扰。“我像在用一条腿奔跑,”她说。然而,疼痛并没有让她停下奔跑的脚步,拉德克利夫没有让4年前的一幕重演,她坚持跑完了全程。

  拉德克利夫的父亲就是一位马拉松运动员。在父亲的带领下,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进行越野跑,9岁加入了第一个田径俱乐部。2006年10月,怀孕已经6个多月的拉德克利夫仍以放松跑的形式参加了一次万米长跑活动。2007年1月,她生下了一个女儿,产后12天又回到了训练场上。

  坚持和执着,是拉德克利夫对待马拉松这项运动的态度。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参加2012年在家乡伦敦举行的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