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尔基德森卫冕标枪冠军 “世锦赛噩梦”扔至脑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蔡国庆报道 23日晚进行的奥运会标枪决赛中,卫冕冠军挪威人索尔基德森再度把奥运金牌收入了自己囊中。此外,他还完成了雅典的未竟事业——以90米57打破了由捷克人泽莱兹尼在悉尼创造的90米17的奥运会纪录。

  自11岁时起,索尔基德森就在父亲指导下练习标枪,天赋异禀的他创造了一连串辉煌纪录,直至1999年夺得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2001年,索尔基德森以83米8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青年世界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他又在雅典凭借86米50的一投夺魁,荣膺奥运冠军。

  而对于索尔基德森来说,芬兰人皮特凯迈基一直是他的“世锦赛噩梦”。2005年在赫尔辛基,尽管索尔基德森奋力投出了86米62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也只能看着后者在家乡父老前笑纳冠军;而到了大阪,他再次看着皮特凯迈基登上最高奖台,尽管这次,他与芬兰人的距离已经从3米多缩小为1.72米。

  靠着此前的荣耀积淀,皮特凯迈基一直在此项中排名世界第一。但今年,略显老态的他战绩大不如前。相比之下,索尔基德森发挥更为稳定,他也在此前投出了本赛季第2好成绩——87米73。两人均有惊无险地通过了预赛。但今天的比赛,更像是索尔基德森主演的大戏。在12人当中,他在第一投便投出了84米72的成绩,而他在第三次上场时,已经将标枪扔至87米93的距离。在第5投中,他投出了90米57!新的奥运会纪录诞生了!

  与他越投越顺形成对比,皮特凯迈基的表现可称萎靡。在他完成自己最后一投时,标枪也只远至86米16,而拉脱维亚人科瓦尔斯的第6投则超过了他48厘米,大阪世锦赛冠军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在稳获金牌后,索尔基德森放弃了第6投。他的这块金牌,也是挪威代表团在北京收获的第3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