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勒加冕男子5000米冠军 收获奥运双冠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梓文北京报道 在本周六晚的奥运会田径比赛男子50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著名选手,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以领先第二名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近5秒的优势夺得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他12分57秒82的成绩也刷新了由摩洛哥选手奥乌伊塔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13分05秒59的原奥运会纪录。此前在上周日,他还曾以27分01秒17的成绩夺得了男子万米冠军,并同样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这样,身高仅1米65的贝克勒就把男子5000米和万米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全部收入囊中,这也使他取代了老前辈格布雷西拉西耶成为了名正言顺的新的“中长跑之王”。

  同时对贝克勒来说,这枚金牌还有一层重要意义,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赛的5000米冠军。过去,他曾取得过万米项目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和三届世锦赛冠军;但在5000米项目上,他虽然曾创造世界纪录,但却从未尝到过大赛冠军的滋味:雅典奥运不敌摩洛哥名将奎罗伊屈居亚军,世锦赛仅得到一个第三。此前在5000米比赛中,他所取得过的分量最重的头衔只是黄金联赛分站赛冠军和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冠军,而北京奥运会上的这场胜利也使他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男子长跑项目的统治者。

  在本场比赛中,贝克勒的最大对手是来自“中长跑王国”肯尼亚的两位名将:雅典奥运男子5000米铜牌得主基普乔格,以及去年该项目的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冠军得主索伊。但贝克勒对比赛一向自信满满:“我从来不惧怕其他赛跑选手,无论他们的成绩有多好。”最终,他在冲刺阶段成功甩开了大部队,成为了本场比赛唯一一个突破13分大关的选手。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26岁的贝克勒为完成了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而感到颇为轻松。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在第二天周日清晨起床观看7点30开始的马拉松比赛时,他笑着回答道:“不清楚,我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到时候能否醒来还不一定呢!”此时有记者接着刚才的问题问他,是否会沿着格布雷西拉西耶的足迹前进,继续进军马拉松赛场?此时贝克勒的态度则显得严肃了起来:“我不知道。因为我不是为我个人而跑步,我是为了我们国家:只有当我们国家出现了能在5000米和万米比赛中接替我的优秀选手时,我才能放心地去跑马拉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