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女队称霸4×400米接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北京电 昨天晚上的田径场,美国田径队一扫前天在男女4×100接力比赛中的尴尬,最终男女双双夺得4×400接力比赛的冠军。

  本届奥运会,由理查德森领衔的美国队无疑是女子4×400米接力赛的夺冠最大热门,而由400米冠军奥胡古奥鲁领军的英国队同样最值得期待。最终美国队以3分18秒54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以0.28秒之差取得亚军。牙买加队夺得第三名,成绩为3分20秒40。

  相比美国女子接力队,男子4×400米接力,美国队的优势更明显,自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六连冠,从来没有失手过。昨天,由梅里特、泰勒、内维尔和瓦里纳组成的美国梦幻接力队向着七连冠发起冲击。

  比赛开始后,本次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美国人梅里特就跑得相当轻松,在跑过两个弯道后,他成功地将巴哈马队和英国队甩在身后,并以5米左右的优势率先交棒。第二棒的泰勒面对优势,在起步时跑得有些慢,好在泰勒在最后100米时加速,把美国队的领先优势保持下去。美国队的最后一棒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瓦里纳。他全力冲刺。美国队以2分55秒39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巴哈马队以2分58秒03的成绩获得银牌,俄罗斯队以2分58秒06的成绩获得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