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象博尔特震惊世界 恩师:他和牛顿一样与众不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28   新浪体育
现象博尔特震惊世界 恩师:他和牛顿一样与众不同
博尔特

  知道博尔特是怎么形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成就的么?“我震惊了全世界。”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介绍了博尔特,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现象。

  的确,这就是一个经典的博尔特,我们印象中的博尔特。博尔特不光光是一个短跑运动员,他还是一个懂得取悦观众的人,他会在获胜之后为了观众而绕场奔跑,为了观众而跳舞。的确,他是让世界震惊了,但是除了博尔特之外,谁还敢于说出这样的话来?

  在过去的一周内,我们发现了博尔特的骄傲和他的不谦虚,但是考虑到博尔特的成就,没有人可以质疑他的做法。

  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上,博尔特就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冠军并打破三项世界记录的选手。当博尔特打破迈克尔-约翰逊创造的19秒32的200米世界记录的时候,他的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7.305公里,每秒奔跑的速度达到了10.3米。

  在五天之前,刚刚21岁的博尔特在冲刺减速的情况下获得了男子100米的冠军并打破了世界记录。在周五的晚上,博尔特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帮助牙买加短跑队拿到了4*100米接力的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每个牙买加的金牌运动员都不约而同的将博尔特当成了他们的榜样,他们将自己的成功归纳成了“博尔特现象”。牙买加的总理告诉博尔特,他的家乡已经为了他而陷入了疯狂,人们在街上就开始了疯狂的庆祝。

  现在世界的疑问就是,为什么博尔特能够跑这么快?甚至比我们之前见到的每一个吃了禁药的选手更快。同时,人们也在疑问,什么牙买加短跑队能够如此的成功,他们的金牌甚至比来自牙买加的记者更多。博尔特知道人们的疑问,他非常耐心:“我们已经进行了很多次药检,我在开始比赛之前就已经进行了四次药检。我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我们非常努力,我们很干净,我们接受任何时候的药检。”

  这样的质疑已经让所有的牙买加人开始了自我保护,鲍威尔的教练弗朗西斯在博尔特13岁的时候就看过了他跑步。弗朗西斯说:“博尔特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他吃了违禁药物,他只是利用自己的身体。在他17岁的时候,博尔特200米的成绩就达到了19秒9。看看那个时候,他今天19.3秒的成绩并不值得惊讶。我不能阻挡人们怀疑他的成绩,但是要知道,这些世界上的知名人物都是与众不同的。我们拥有爱因斯坦,拥有牛顿,拥有贝多芬,我们现在拥有了博尔特。”

  弗朗西斯接着说:“博尔特突然就成为了一名巨星,他获得了很多人的鼓励。”

  不过最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于博尔特赛后的骄傲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但是熟悉博尔特的人纷纷表示,博尔特这么做并不是对对手的不尊重,而是自己的真实性情的流露。他们都表示博尔特在赛道下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和别人在电视上看到的完全不同。

  那么,对于现在来说,博尔特还需要什么呢?还有谁能击败博尔特呢?鲍威尔的教练弗朗西斯说:“我现在还不知道博尔特是如何做到现在的水平的,但是当我知道了之后,我想我会找到一个孩子来比博尔特跑的更快。我不认为博尔特是无法击败的,但是我认为只有很少的人拥有这个机会,很少的人。”

  一切如同博尔特自己说的那样:“我不认为我是一个现象级的运动员,我只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