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哈尔基亚被驱逐 希腊教练被疑是幕后黑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08   新京报

  女子400米栏的卫冕冠军,希腊选手哈尔基亚在日本训练时接受兴奋剂检查,被发现使用美曲勃龙。哈尔基亚要求开启B瓶确认,但B瓶结果确认了她使用兴奋剂的事实,随之她就被禁止参加北京奥运会。哈尔基亚得知确认结果后,很快就离开了中国,没有参加女子400米栏预赛。

  值得注意的是,哈尔基亚最初是以跳高运动员的身份进入田径赛场的。但她在2002年告别了田径场,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私人电视台记者。之后的一年,哈尔基亚边工作,边学习,很快便得到同事们的认可。不过,有一些同事还是认为她离开田径场实在可惜。真正改变哈尔基亚人生轨迹的是她的教练帕纳约托普洛斯。正是这位“伯乐”向她推荐了跨栏这项运动,并指导她慢慢走向巅峰。

  哈尔基亚是近三个月来被查出的第15位服用禁药的运动员,这也被国际奥委会怀疑是一种有组织的行为。国际奥委会表示,将起诉希腊教练帕纳约托普洛斯,理由是怀疑他在弟子哈尔基亚服用禁药事件中扮演了“幕后黑手”的角色。

  令人怀疑的是帕纳约托普洛斯手下的另一名队员、400米选手雷加斯也被检出使用了与哈尔基亚一样的违禁药物。

  提名

  金正洙(朝鲜男子射击):金正洙被查出的违禁药品为“心得安”,可降低心率和血压,这可以提高射击的准确率。在射箭、台球、保龄球等项目中,“心得安”也可能被使用。

  杜施彦尚(越南女子体操):杜施彦尚是一名年轻选手,成绩并不好,而且她被查出服用的是利尿磺胺,是一种女性经常使用、缓解经前紧张的药物,可能是误服。

  莫里诺(西班牙女子自行车):莫里诺是在7月31日奥运村里的一次赛前检查中被发现服用兴奋剂的,她当天就离开了中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