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跑完田径最后一项 冠亚军双双破奥运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肯尼亚人塞缪尔·卡马乌挥动右手,快步跑进了“鸟巢”,他以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葡萄牙选手洛佩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2小时09分21秒的奥运会纪录,比原纪录快了2分49秒。44秒后,摩洛哥选手加里卜第二个冲过终点,他的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埃塞俄比亚运动员沃尔多法最后发力,在进入“鸟巢”后大步超越了队友埃吉古,最终以2小时10分00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24日早上7时30分,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经过42.195公里,直奔终点“鸟巢”而去。赛前天气预报显示,早上的气温20摄氏度,温度条件非常适合马拉松选手的发挥。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道的落差不到8米,非常平坦,这也非常有益于马拉松选手创出好成绩。因此,赛前圈内人士都已预感北京奥运会有可能更新奥运会纪录。

  本届比赛共有98位选手参加男子马拉松项目,虽然气候宜人,但马拉松的残酷还是充分体现。大阪世锦赛冠军基贝特在接近30公里时坚持不住选择退出,随之,埃塞俄比亚的迈尔加和肯尼亚选手卡马乌发力占据第一军团。在37公里处,卡马乌再度加速,甩开了埃塞俄比亚人,他的身后只有摩洛哥选手加里卜紧紧跟随,此时仅剩下82位选手还在比赛。此后卡马乌优势已经十分明显,甚至连加里卜也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从赛后成绩来看这样的情况非常合理。

  中国选手邓海洋以2小时16分17秒获得第25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柱宏排名51位,成绩为2小时24分08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