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竟如此狂放不羁 他堪称“好吃懒做”的飞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你们看,我是最强的!”好像博尔特在百米决赛冲线前对大家说了这样一句话。事实上,在众人期待的百米赛场上,历史上还没有人像博尔特这样,在这个速度最快的竞技体育比赛的最后时刻会做出这样的动作。决赛的发令枪响后,博尔特,这个牙买加人在跑道上健步如飞。在冲刺时,他还抽空环顾了一下鸟巢看台,并向在场观众做出了捶胸的动作。

  金牌和世界纪录就这样轻松地占为己有,这在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见过的。更何况,在这个东方古国创造出全新历史的是一个牙买加男孩。看起来这个男孩不是个认真的人,因为经常迟到以及讨厌技术课,博尔特很轻易地放弃了他成为板球明星的儿时梦想。他是NBA凯尔特人队的球迷,然后深受那些文化的影响,博尔特喜欢在脖子上挂上又粗又长并且闪闪发光的“bling bling”风格的链子,头戴超大耳机。即使是参加新闻发布会,他也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歪在椅子上,或者不停吃巧克力,喝碳酸饮料,说到开心的地方他会毫无顾忌地大笑,牙买加人狂放不羁的性格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还有夺冠之后的庆祝动作,那段被他自己称作“牙买加之舞”的“奇怪”舞蹈原本以为只有博尔特才会这样做,但是当同样来自牙买加的女子百米“飞人”谢莉·安·弗雷泽在混合区狂笑、扭臀、搔首弄姿的时候,大家才明白原来每个牙买加人都是这样个性涌动、不加克制的。

  在北京的几天,博尔特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好吃懒做的博尔特”形象。他不常训练,也没有一般高水平运动员那样“清教徒”似的生活规律,他不吃早餐,每天睡到自然醒,喜欢吃一种叫做“Chicken Nuggets”的鸡肉面粉混合炸的鸡块,他还想念家乡从小吃到大的山药。就在这样吃吃喝喝、快快乐乐的生活中,博尔特顺便破了几个纪录,拿了几块金牌。

  能把上述这些融合得天衣无缝的还有谁?只有博尔特!这才是博尔特最想传递的东西。在200米的赛后发布会上得意洋洋的博尔特反复强调,自己不是别人就是博尔特,不是迈克尔·约翰逊,更不是菲尔普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