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成全球网络新欢 搜索量超过布什菲尔普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博尔特 全球网络新欢

  博尔特红,这只是一种抽象的说法。真要量化起来,你很难描述他到底红到什么程度。现在,搜索引擎在这个问题上帮了大忙。从记录结果中,你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出你所搜索的对象在近一段时间内被网友搜索的次数。

  根据数据统计,上周五即博尔特在4×100米接力赛中取得本届奥运会第三枚金牌的那一天,他在Google上被搜索的次数达到一个峰值。当日,如果有一名网友对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兹、罗纳尔迪尼奥、贝克汉姆、艾弗森、科比、伍兹或是说唱歌手Jay-Z当中的任何一位进行搜索,那么就有7.5人在搜索栏里打入了“Usain Bolt”(乌塞尔·博尔特)这个名字。事实上,即便将时间往后再推一天,在运动员、娱乐明星或是政治家中你也无法找到哪个人的搜索记录数量能超过博尔特。就连老少咸宜的超人,在这个时候也比不过博尔特。同样是在周五那一天,博尔特被搜索的次数是超人的五倍。尤其是在新闻搜索这一单项中,输入“Superman”(超人)得到的新闻条目为7776条,而换成“Bolt”后则变为了39216条。在互联网上,超人可是长久以来的搜索大户,如果算上以前的旧新闻,那么超人一定能以结果总量击败博尔特。若是只计算最新发生的新闻类搜索结果,那么牙买加飞人毫无疑问地又一次当选为胜者。

  当然,博尔特也并非所向披靡。美国总统竞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在上周末宣布了他的竞选搭档,这让他的搜索人气直线上升。不过,奥巴马的受关注程度也受到了地域性的限制。在牙买加、中国、澳大利亚或是加拿大,博尔特的搜索量仍旧超过奥巴马,而在美国本土的情况则要颠倒一下。就算是在美国,搜索博尔特的网友也比搜索另一位总统竞选人麦凯恩乃至是现役总统小布什要来得多。

  在北京奥运会上,判断博尔特与菲尔普斯到底谁的成就更了不起是个大难题。不过在互联网上,博尔特还是力压菲尔普斯一筹。先前,菲尔普斯的搜索量最多时曾达到过博尔特的五倍。不过从上周三开始,这种优势逐渐减弱。到周末时,博尔特的搜索量开始超越“水中飞人”,并逐渐确立领先地位。

  当然,搜索量对于博尔特来说还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不过三枚奥运金牌在手,博尔特也不用为“钱”途操心。在北京结束了比赛后,赞助商就把一辆宝马M3跑车送到博尔特的手上。当然,当时送的只是一辆模型车。等到博尔特回到牙买加的时候,他就能看到货真价实的宝马车停在自己的家门口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