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田径女将不逊须眉 “女博尔特”同样彪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女博尔特们来自单亲家庭

  博尔特在田径场上的表现也许很容易让人们忽视那群同样穿着黄绿色田径服的牙买加女运动员。千万别忘记,牙买加人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11枚奖牌全部来自田径赛场,这当中有7枚是牙买加女队贡献的。自从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玛莲·奥蒂为牙买加人夺得第一枚女子田径项目的奖牌,牙买加女运动员在随后的几届奥运会中总共拿到了22枚个人项目的奖牌,而男运动员的数量则为19枚。

  坎贝尔、沃克尔以及弗雷泽,她们都在北京奥运会上让牙买加国歌在“鸟巢”体育场响起。她们是牙买加的英雄,但是大多数人却把掌声留给了博尔特。许多年前,奥蒂光着脚参加比赛是牙买加街头巷尾都流传的故事。现在,田径场上新一代牙买加女飞人们也留给她们的同胞不少感人的故事。弗雷泽和沃克尔都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她们都是由母亲拉扯大,小时候的生活并不顺利。坎贝尔的家境也颇为类似,牙买加媒体形容她在特里洛尼的童年生活简单地归结起来就是“脏和穷”。同样是生在特里洛尼,博尔特的家庭条件则要好了不少,他们家是典型的“核心家庭”。

  牙买加运动员的天赋让他们在田径场上拥有超群的实力,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就不需要后天的努力。沃克尔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说过自己几次都有过放弃的念头,“训练真的很苦。好多次我跟教练说‘别再给我加量了,我快要死了。’”然而,能够获得成绩,所有的一切还是值得的。2002年,坎贝尔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一战成名。回国后,她并没有想到荣誉还能为自己带来更多的东西,比如改善她的生活条件。当时,牙买加政府拨款为坎贝尔家购置了一套房子,作为对这位年轻人的奖励。

  在田径场上比赛,无论是博尔特还是坎贝尔,他们都是牙买加“速度”的象征。先天的身体条件以及后天的刻苦训练让他们能够在赛道上最先冲过终点线。不过有一点必须承认,当他们一次又一次冲向终点的时候,他们离贫穷也越来越远了,尤其是田径场上的牙买加姑娘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