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在北京奥运表现不佳 期待与博尔特再较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忘却失意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26岁短跑男将盖伊展望明年的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他期待在这项赛事中,与两名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和鲍威尔展开对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盖伊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中包办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项目三枚金牌,但却在刚落幕的北京奥运会上败兴而归。

  因为没在上月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取得200米参赛资格,盖伊只能参加100米和4X100米接力赛,但却在两个项目中无缘实现夺金的梦想。

  盖伊日前接受专访时说:“我期待在明年世锦赛的男子百米战中,与博尔特和鲍威尔展开争夺,但从这次奥运会中可以看出,百米项目中人才辈出,特立尼达与多巴哥的汤普森是其中之一,他跑出了9秒89的佳绩,我们绝对不能忽视像汤普森这样的对手。”

  谈到这次奥运会的表现,盖伊说:“我的表现不是很好,但确实竭尽所能完成比赛了,不过结果却无法令我满意。我之前受了伤,但伤势没有那么严重,只是缺乏足够的训练。我有四个星期没法进行系统的训练,之后只有一个星期进行最后的冲刺,所以根本无法保证训练的质量。任何人必须处于巅峰状态,才有望争夺金牌,但我的状态显然没那么好。

  “我在半决赛中以10秒05名列第五,无缘闯入决赛。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因为我渴望进入决赛,争夺奥运会金牌。痛失这个机会让我感到非常难过。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比赛(上次比赛是6月),所以身体的机能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

  另一件令盖伊感到遗憾的事是,美国男子接力队在预赛中掉棒,以致无法跑进决赛。

  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何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或许是运气不佳,结果女子接力队也在我们之后遇到相同的情况。没能在这次奥运会中交出理想的成绩单,确实令人难以承受,但我还有很多支持者,其他运动员和家人也给予我最大的支持,以及像奥米加这样的赞助商愿意在我最艰难的时刻扶我一把。如果我没有这样的机会与媒体和外界接触的话,我可能无法走到现在。”

  盖伊接下来打算到欧洲参加几站比赛。他说:“我希望通过这些比赛为这个赛季画上圆满的句点,同时为明年的赛季取得好的开始。我可能会参加4X100米接力赛,因为在奥运会中看到牙买加队以创造世界新猷的成绩夺取该项目的金牌,确实让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们也抱着打破世界纪录的目标参加这项比赛,但最终未能进入决赛实在令人感到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