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残疾人短跑老将将赴京参加残奥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8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夏林)40岁的柬埔寨残疾人短跑选手金瓦纳受柬埔寨残疾人奥委会的指派,将于9月1日赴北京参加残奥会,在100米和200米短跑比赛中与其他国家的选手同场竞技。

  金瓦纳1989年因一次地雷爆炸,失去了右腿的小腿;但他自强不息,通过艰苦的训练,成为柬埔寨残疾人运动员的佼佼者,迄今已在各类国际比赛中获得18枚奖牌(3金10银5铜)。在今年早些时候于泰国举行的东盟残疾人运动会上,他获得一枚银牌,因此被选中代表柬埔寨参加北京残奥会。

  在泰国获得银牌后,柬埔寨政府奖励了金瓦纳4000美元。此次赴京,他和另一名随行人员的机票由中方负担60%,而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振都也自掏腰包,赞助500美元,预祝金瓦纳在生平首次参加的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