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安保讲述美田径队平凡面:领队买太阳镜只花20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32   半岛晨报

  警察当翻译 老外竖拇指

  8月6日,美国田径队抵连后第一次集体外出,贾翠与其他安保队员一起提前到达了购物地点——开发区麦凯乐商场。

  美国人崇尚自由的性格在队员们逛商场时便初露端倪,他们并没有因为第一次来到开发区而表现出陌生的一面,到麦凯乐商场不久,他们便各自活动开了。

  贾翠和其他两名警卫一直跟随着田径队领队莎丽等三人身边,就在莎丽看好一件商品和售货员之间因为沟通问题产生困难时,贾翠立即上前给双方当起了翻译,最后帮助莎丽顺利地买到了她喜爱的商品。

  贾翠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一面令莎丽吃惊不已,瞪大了眼睛不停地朝贾翠竖起大拇指。

  砍价加忽悠 样样不含糊

  此次来连的田径队队员,其中不乏在世界田坛响当当的人物,有200米冠军艾丽森·菲利克斯、100米冠军劳琳·威廉姆斯、400米冠军桑亚·理查兹等。

  然而,这些在世界田坛获得过巨大荣誉的巨星们在生活中也有普通人的一面。几天后,队员们又开始了第二次外出采购行动,这一次他们把购物地点选择在大连市内的大商步行街。而这一次贾翠又看到了美国人购物时所表现出来的“狡猾”的一面。

  购物中,莎丽询问贾翠在大连哪个商场的价格最便宜,贾翠告诉她现在所在的商场就是比较便宜的商场。没想到莎丽听后直摇头,连说:“NO,NO,NO。 ”说完,拉着贾翠走出了商场,来到秋林女店和大连商场之间的零售摊位市场,然后笑眯眯地告诉贾翠这里才是最便宜的“商场”。

  在选择一款太阳镜时,摊主给出了55元的价格,莎丽表现得像个中国通,伸出两手作出了25手势,而就在摊主表示成交的时候,莎丽又可爱地露出笑容,摇了摇头离开了该摊位。

  在另外一个摊位面前,莎丽又看到了同样一款太阳镜,对方给出了25元的价格后,莎丽又指着刚才的那个摊位伸出了20的手势,通过贾翠的翻译,摊主明白了原来莎丽是在告诉他刚才的摊主才跟她要20元钱。

  而刚才所发生的这一切都被这位摊主看在眼里,但莎丽的可爱又令这位摊主难以拒绝,最后莎丽真的花20元钱买了一副太阳镜。

  发感谢邮件 永远做朋友

  20天的训练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中国警察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被美国田径队队员看得一清二楚。在临行前,莎丽给贾翠发去一封电子邮件,她在邮件中说:“我很荣幸认识你,将来我会再次来到中国并且去拜访你。你是一个非常可爱、善良的人。我会和你保持联系,因为我很喜欢你,你是我一生永远的朋友! ”

  昨天16时48分,还在北京的莎丽给贾翠再次发来电子邮件,告诉贾翠她将于8月27日回美国,并再次表达了对大连警察的感谢!A05b 记者孙胜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