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日本棒球队获亚洲区预选赛头名 成第五支入围08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3:53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2月3日,日本队在台湾的台中市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棒球亚洲区预选赛中出线,顺利进军北京奥运。

  在周一的一场比赛中,日本棒球队以10-2的悬殊比分击败了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此前他们已经连续击败了菲律宾队和韩国队。在赢得了循环赛的冠军后,日本队成为东道主中国队、美国队、古巴队(美洲预选赛前两名)和荷兰队(欧洲预选赛冠军)之后第五个进军北京奥运的球队。

  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别获得这次预选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他们也因此获得了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将于明年三月在台中市举行,届时除了亚洲两强外,另外六只球队也将加入争夺最后三张奥运门票的队伍中来。这六只球队包括2007年大洋洲冠军、2007年非洲冠军、2006年美洲区预选赛第三、四名、以及2007年欧洲区预选赛第二、三名。

  棒球和垒球于1992年进入奥运会。但是在2008年奥运会后,棒球将暂别奥运大家庭,并且在2016年之前不会重回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