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探营棒球客串击球手 看游泳太激动险看台滑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必报道 北京奥林匹克赛场上,活跃着一支非同寻常的拉拉队。他们所到之处,观众为之蜂起骚动,场地为之戒备森严,运动员为之奋力拼搏……他们就是由总统、总理、前政要组成的超级拉拉队。

  王室最爱两个赛场

  此次奥运会期间,有两个备受各国王室贵族青睐的地方———香港和青岛。奥运会马术比赛和帆船比赛分别在香港和青岛举行,由于马术数百年来一直被视为皇室贵族的权贵象征,是欧洲上流社会不可或缺的社交文化,而帆船运动在欧美也是贵族运动,因此多个国家的王室成员专程前往观赛。

  俄罗斯总理普京9日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自驾电瓶车进行了参观,并在和平友谊墙上签下了名字。上午11点,普京身着浅色短袖T恤和牛仔裤抵达奥运村。他从一辆深蓝色面包车上跳下来,一点也看不出8日晚刚参加了几个小时开幕式后的疲倦。这位圣彼得堡的前柔道冠军,至今仍保持着运动员般的精力和敏捷。在村长院前的地图指示牌前,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向普京介绍了奥运村的功能和布局。普京对俄罗斯代表团的信息十分关心,请陈至立在图上详细指示俄罗斯运动员所住的公寓位置。

  15分钟后,普京坐上一辆牌号为“奥运村A011”的电瓶车驾驶员位置,工作人员向他示范了一下车辆的基本操作,然后他要求自己驾车。在现场人员注视下,普京自如地驾车开向和平友谊墙。他在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驾车驶进保卫严密的奥运村运动员公寓,前去看望俄罗斯运动员。而这一天,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韩国总统李明博观看韩国女子手球队与俄罗斯女子手球队比赛后,也去看望了韩国女子手球队队员。

  最热情的布什队长

  在看完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后,担任美国队“拉拉队队长”的美国总统布什兴致不减。9日上午,布什来到朝阳公园,看望正在积极备战的美国沙滩排球队。看了会儿队员的训练后,一时技痒的布什脱下鞋,亲自上阵,大力扣杀了几个球,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虽然热得汗流浃背,布什看来心情不错,不时和队员逗逗乐子,还不忘搂着热辣美女合影留念。中午12时许,布什又来到丰台垒球场,探望正在二号场地训练的美国垒球队员。布什的到访,令原本紧张的备战氛围变得轻松不少。20分钟内,布什与队员们相谈甚欢,期间,布什戴上头盔,兴致勃勃上场,当起了击球手。

  而他的父亲、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则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在那里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中,美国女子佩剑“三剑客”玛丽埃尔·扎格尼斯、萨达·雅各布森、贝卡·沃德席卷全部奖牌。老布什在现场观看了颁奖仪式,并和佩剑姑娘们合影留念。布什此次来看奥运会,是携祖孙三代全家前来,除夫人劳拉,他的女儿芭芭拉、父亲老布什、妹妹多罗西·布什、弟弟马文·布什及其妻子共赴北京。他们可能入住2002年首次访华时住过拥有美资背景的北京国际俱乐部大饭店。这是一家中国内地排名第一的全球500佳酒店。此次,曾经在北京工作多年的乔治·布什还担任2008北京奥运观光团的名誉团长。

  10日,美国总统布什与夫人劳拉和父亲老布什一起,出现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他们和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人一道在看台上观看菲利普斯的游泳比赛。也许是太过投入于观看比赛,布什在看台上还险些滑倒,好在周围的随从和警卫人员及时救驾,确保布什安然无恙。而颇受布什父子关注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也不出意外地夺得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10日晚上,布什依旧不减热情,在中国外交部部长长杨洁篪的陪同下,布什又来到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赛中国队与美国“梦八队”之战的现场观看比赛。

  鲜为人知的是,这些政要和王室成员中,还有一些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优秀运动员。阿联酋王族成员艾哈迈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此次北京奥运会,他将目标瞄准了飞碟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