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棒球手踹中国球员引冲突 被爆头致脑震荡(视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亚特兰大新闻宪政报》报道,在8月18日北京奥运会棒球预赛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中,虽然最后结果是中国队以1比9输掉了比赛,但是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两次“冲突”却远非结果所能表现。

  比赛中,中国队的捕手王伟在防守时被美国队员拉波塔粗野的滑垒动作冲撞,导致重伤离场,之后再也没有回到比赛中。而随后代替王伟的捕手杨洋同样也遭到美国队员内特-斯切尔霍尔茨的冲撞受伤。

  随后,中国队的美籍主帅吉姆-拉斐尔向裁判提出抗议,但是由于两次走出休息区而被罚出场。

  赛后,对这一判罚拉斐尔表示了不满,“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损失了我们的先发捕手。棒球就是这样,比赛很激烈。不过我认为,斯切尔霍尔茨的滑垒时脚抬得太高了,在美国,如果他敢做出这样的动作,早就被被罚出局了。”

  职业棒球比赛有一个很传统的“规矩”:如果一方的跑垒队员冲撞了对方的接球队员,那么在这名跑垒队员做击球队员时,对方的投球队员就会做适量的“报复”。

  于是下边的一幕发生了。当拉波塔出任击球队员时,中国队投手陈坤投出了一个快球,击中了拉波塔头盔的耳孔部位。导致拉波塔被带到附近的医院治疗,被诊为轻度脑震荡。

  “向一个人的头部投球是非常残酷的,”美国队员斯切尔霍尔茨赛后表示,“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攻击他别的部位而不是头部。”看来,已经习惯了职业棒球大联盟中种种“习俗”的美国球员对中国球员这种球场“报复”行为也非常理解。

  事后,陈坤被罚出场。不过拉斐尔并不认为陈坤是故意的:“我们在中国从来不教球手往人身上投球,在美国也不教这些。我认为陈坤是想投个好球,不过恰好投偏了。”拉斐尔认为造成比赛失控的原因在于当拉波塔铲伤王伟时,裁判没有将拉波塔及时罚出场外,造成比赛失控。“我认为陈坤是想投个好球,不过恰好投偏了。裁判让比赛失去了控制,他让比赛脱离了正常轨道。”拉斐尔说。

  相关视频:视频-中美棒球战再现意外 中国队击球误中对方头部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