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棒球半决赛:韩国6-2战胜日本 率先晋级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0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棒球比赛第九日,今天上午在五棵松棒球场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连得6分,最终以6-2击败日本队,率先晋级决赛。

  在预赛中,韩国队七战全胜,排名首位;而日本队获得四胜三负的战绩,排名第四位。在预赛中,他们交过手,日本队以3-5不敌韩国队。

  第一局,上半场日本队率先击球,首名击球员西冈刚打出一个安打,进到一垒,韩国队出现失误,西冈刚进二垒。第二名击球员荒木雅博打出一个牺牲高飞球,被杀出局,西冈刚上到三垒。第三名击球员青木宣亲因为韩国队投出四坏球,上到一垒。第四名击球员新井贵浩打出一个好球,西冈刚跑回本垒,得到1分,自己上到一垒,但青木宣亲被杀出局。第五名击球员稻叶笃纪击出平直球被接杀,这样上半场结束。下半场韩国队击球,三名击球手先后被杀出局,本局结束,日本队以1-0领先。

  第二局,双方均没有得分。第三局,上半场日本队击球,首名击球员川崎宗则打地滚球被杀出局。第二名击球员西冈刚因为韩国队投出四坏球,上到一垒。第三 名击球员荒木雅博打出牺牲高飞球,被杀出局,西冈刚进二垒。第四名击球员青木宣亲击球,韩国队暴投,西冈刚上到三垒;随后青木宣亲又打出一个安打,西冈刚跑回本垒,得到1分,自己也上到一垒。第五名击球员新井贵浩打出地滚球被杀出局,上半场结束。下半场韩国队击球,仍没能得分。第三局结束,日本队以2-0领先。

  第四局,上半场日本队击球,没有得分。下半场,韩国队击球,首名击球员李永奎打出一个安打,上到一垒,又因为日本队失误,再进到二垒。第二名击球员金贤洙也打出一个安打,李永奎上到三垒,自己也上到一垒。第三名击球员李承叶打出一个好球,李永奎跑回本垒,得到1分,但自己和金贤洙被双杀出局。虽然此后两名击球员也有上好表现,但随着第六名击球手被杀出局,本局结束,韩国队将比分缩小成1-2。

  韩国队球员李永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第五局和第六局,双方均无建树。第七局,上半场日本队击球,没有得分。下半场,韩国队击球,首名击球员金东株 被杀出局。第二名击球员李代浩因为日本队投出四坏球,上到一垒,代跑球员郑根宇换下李代浩。第三名击球员高永民打出一个安打,郑根宇进二垒,自己也上到一垒。第四名击球员康民浩被杀出局。第五名就球员李镇永打出一个安打,郑根宇跑回本垒得到1分,高永民进二垒,自己也上到一垒。第六名击球员李钟旭打出一个好球,上到一垒,但李镇永被杀出局,本剧结束,韩国队将比分扳成2-2。

  第八局,上半场日本队击球,没有得分。下半场韩国队击球,首名击球员李永奎打出一个安打,上到一垒。第二名击球员金贤洙被杀出局。第三名击球员李承叶打出一个本垒打,得到2分。第四名击球员金东株打出一个安打,上到一垒。第五名击球员郑根宇击出腾空球,被接杀出局。第六名击球员高永民击出腾空球,日本队左外场失误,郑根宇跑回本垒,得到1分,自己也上到二垒。第七名击球员康民浩一个二垒安打,高永民跑回本垒再得1分。第八名击球员金民载被杀出局,本局结束,韩国队以6-2反超。

  第九局,双方又没得分,比赛结束,韩国队最终以6-2战胜日本队,率先晋级决赛。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将在古巴队与美国队之间产生。

  这次是韩国男子棒球队第3次参加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韩国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最终名列第九;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韩国队凭借首次征召入队的职业选手,在与日本队的铜牌争夺战中3-1战胜日本,获得第一枚奥运棒球奖牌。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棒球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日本在奥运会上成绩斐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铜牌,唯一一次与奖牌失之交臂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