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棒球半决赛:古巴10-2大胜美国 将与韩国争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20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棒球比赛第九日,今天晚上在五棵松棒球场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古巴队以10-2大胜美国队,晋级决赛,将与韩国队争夺金牌。

  在预赛中,古巴队取得六胜一负,排名第二位;而美国队五胜二负,排名第三位。在预赛中,双方交过手,古巴队以5-4险胜美国队。

  前两局,双方均无建树。其中,古巴队在第二局在一垒和三垒上都有人,但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

  第三局,美国队先击球,三名击球员先后被杀出局,上半场结束。下半场古巴队击球,第三名击球员埃克托尔-奥利韦拉打出一个好球,在一垒的希尔维斯-杜韦尔赫尔跑回本垒,同时美国队失误,埃克托尔-奥利韦拉也跑回本垒,得到2分。第三局结束,古巴队2-0领先。

  第四局,上半场美国队击球,第四名击球员马特-布朗打出牺牲高飞球,被杀出局,但在三垒的布赖恩-巴登跑回本垒,得到1分。下半场古巴队击球,在前两名击球员相继被杀出局后,第三名击球员阿尔弗雷多-德斯佩涅打出一个本垒打,得到1分。第四局结束后,古巴队仍以3-1领先。

  第五局和第六局,美国队和古巴队各得1分,比分改写为4-2。美国队的第三名击球员贾森-唐纳德打出一个安打,在二垒的卢-马森跑回本垒,得到1分。而古巴队的1分是由第二名击球员弗雷德里奇-塞佩达打出一个本垒打获得的。

  第七局,双方都没有得分。第八局,上半场美国队击球,三名击球员先后被杀出局,上半场结束。下半场古巴队击球,第四名击球员亚历克塞-贝尔打出一个漂亮的本垒打,由于一垒、二垒都有人,得到3分。第七名击球员阿列尔-佩斯塔诺也打出一个本垒打,一垒、二垒也都有人,再得3分。第八局结束后,古巴队将优势扩大到10-2。

  第九局,上半场美国队先击球,在二垒、三垒有人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没能得分。下半场,轮到古巴队击球,由于比分领先,比赛结束。这样,古巴队就以10-2大胜美国队,晋级决赛。

  在上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连得6分,最终以6-2击败日本队,率先晋级决赛。古巴队将与韩国队在明天(23日)18:00展开金牌争夺战,而美国队将在10:30与日本队争夺铜牌。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棒球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古巴除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不敌美国获得银牌外,其他三届均获得金牌。他们在所有参加过的世锦赛上,都有奖牌入账,同时还拥有25个世界杯冠军头衔。

  美国队在2004年奥运会上意外落选,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们击败老对手古巴队获得金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三名。(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