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队韩国队会师棒球决赛 中国队要走的路还很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毅)棒球金牌之争日趋白热化,卫冕冠军古巴队和韩国队在淘汰各自对手后会师决赛。他们今天将共同角逐可能是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后一枚棒球比赛金牌”。

  昨晚最后一场半决赛,在卫冕冠军古巴队和美国队之间展开。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卫冕冠军笑到了最后,以10比2击败美国队,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古巴队略占上风,美国队也不甘示弱,一直将比分紧紧咬住。比赛进行到第8局时,古巴队4比2领先2分。此时好戏刚刚开始,古巴队队员贝尔与佩斯塔诺接连打出两记漂亮的三分本垒打,连续得到6分,也宣告了比赛的结束。这样,古巴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赛后,失利的美国队员布赖恩·巴登说:“对方的投手几乎没给我们任何机会,我尊重他们。”

  昨日的半决赛中,韩国队后来居上,以6比2取得胜利。与小组赛一帆风顺的情况不同,韩国队取胜的过程异常艰难。他们在开场之后处于被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有失误。亚洲冠军日本队率先以2比0领先。落后的韩国队在第四局如梦方醒,开始加强攻势,并在第七局把比分扳成2比2平。第八局中韩国队凭借一记本垒打打开局面,并连取4分奠定胜局。

  今日,美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铜牌,志在卫冕的古巴队将与韩国队为了“最后一枚棒球金牌”而战。

  回顾

  要走的路,还很长

  棒球比赛的金牌将在今天产生,这块金牌很可能是棒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后一块金牌。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棒球队而言,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难得的是利用这次机会锻炼队伍。”正如中国棒球队主教练拉斐尔所说,棒球取得成绩只是时间的问题。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一场胜利,最终排名第8位。首次亮相,他们面对的是加拿大队,实力与经验的欠缺,使中国队以0比10败下阵来。第二场,面对中华台北的挑战,经过三局加赛,他们以8比7取胜,书写了新的历史。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荷兰队和韩国队,中国队均有机会取胜,但在把握机会方面尚欠火候,无奈接受了两连败。

  小组赛最后三个对手是美国队、日本队和古巴队。棒球项目在这三个国家普及面很广,尤其是古巴队,在前四届奥运会上获得三次冠军一次亚军。与强队的比赛,使中国队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虽然三场都负于对手,但他们获得了宝贵的“财富”。

  棒球是一项世界级的运动,尽管下届奥运会上看不到他的身影,但还有许多世界级的比赛,中国棒球队要走的路还很长。

  (钟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