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3-2险胜卫冕冠军古巴队 首获棒球奥运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34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棒球比赛最后一日,今天晚上在五棵松棒球场进行的决赛中,韩国队以3-2险胜卫冕冠军古巴队,首次获得该项目金牌。

  在预赛中,古巴队取得六胜一负,排名第二位,在半决赛中他们以10-2大胜美国队,晋级决赛。韩国队在预赛中保持全胜,排名首位,在半决赛中以6-2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双方在预赛中交过手,古巴队以4-7不敌韩国队。

  第一局,上半场韩国队击球,第四名击球员李承叶打出一个漂亮的安打,由于一垒上有人,韩国队率先得到2分。下半场古巴队击球,在前两名击球员被杀出局后,第三名击球员米歇尔·恩里克斯打出一个本垒打,得到1分。战罢首局,韩国队以2-1领先。

  随后五局,双方均无建树,比分仍是2-1。第七局,上半场韩国队击球,第五名击球员李永奎打出一个二垒安打,在二垒的朴镇万跑回本垒得到1分。下半场古巴队击球,在前两名击球员被杀出局后,第三名击球员亚历克塞-贝尔打出一个本垒打,得到1分。第七局过后,韩国队以3-2领先。

  第八局和第九局,双方再次没有得分,3-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最终韩国队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首次获得男子棒球的奥运会金牌。

  这次是韩国男子棒球队第3次参加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韩国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最终名列第九;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韩国队凭借首次征召入队的职业选手,在与日本队的铜牌争夺战中3-1战胜日本,获得第一枚奥运棒球奖牌。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棒球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古巴除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不敌美国获得银牌外,其他三届均获得金牌。他们在所有参加过的世锦赛上,都有奖牌入账,同时还拥有25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