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烨本垒打砸出真金 棒球决赛韩国胜古巴登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44   新浪体育
李承烨本垒打砸出真金棒球决赛韩国胜古巴登顶
(点击观看组图)

  在8月23日进行的奥运会棒球比赛决赛中,由职业球员组成的韩国队战胜了以业余专业球员组成的古巴队,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的棒球比赛金牌。

  这也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决赛败给美国后,古巴队第二次失去奥运会的棒球金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韩国队先攻。二棒李永奎打出了一个安打,三棒金贤洙被杀出局后,韩国队2人出局一垒有人。随后出阵的韩国最强大炮,有“国民击球手”之称的李承烨打出了一个漂亮的两分本垒打,就此为韩国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古巴队在1局下半发动返攻,在两人出局后,三棒米歇尔·恩里克斯打出了一个单分本垒打,为本队扳回一分。

  随后双方开始进入了投手战,直到第7局比分榜才开始出现变化。

  韩国队在两人出局后,第9棒朴镇万安打上垒,随后李钟旭选球成功四坏球保送。在二死一、二垒有人的情况下,韩国队的李永奎把古巴中继投手佩德罗·拉索的投球送到了外野,这一个二垒打让朴镇万回到本垒得分成功。

  而古巴虽然在7局下半由亚历克塞·贝尔马上又回敬了一个本垒打,但是依旧是单分本垒打,最终双方消化了后两回合,韩国队以3比2获得了胜利。

  本场决赛除了李承烨外,韩国队的投手更应该得到表彰。先发投手柳贤振表现极为出色,他投球八又三分之一局,对古巴的球员7次夺三振,只给了对手5个安打2次四坏球,虽然被对手打出了两个单分本垒打,但没有送出连打,投球在8局上半还表现得极为稳定,很好地将恐怖的古巴打手们按在了牛棚里。

  而一直在准备、最后时候才出阵的郑泰铉很漂亮地将古巴队的最后两名打击手杀出了局,终结了比赛,也终结了古巴队蝉联冠军的梦想。

  本届奥运会,最后得到棒球金牌的是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韩国队。

  如果计算排名的话,古巴和投手阵超强的日本队的实力都在韩国之上。甚至在单纯比较上,韩国队在与中华台北队以及美国队的比赛中都不能保证肯定获取胜利。

  不过和日本队一样全部由职业球员组成的韩国队在经验上占据上风。

  有人说因为本次奥运会的好球区相对狭窄,所以限制了日本队的发挥。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中国这样投手平均速度比世界水平少20公里的球队,还能将韩国队拖进加时,并战胜中华台北队,只强调好球区的问题不能解释一切。

  韩国队之所以能取得最后的金牌除了他们在投打上实力平均外,不能不提该队这次来的最大的大牌打击手李承烨。

  李承烨是这次来参加奥运会的所有棒球选手中身价最高的人之一,目前效力于日本的读卖巨人队。

  在奥运会的开始阶段,李承烨的表现并不突出,作为队内第一“打手四棒”的他不断因为贫弱的打击被杀出局。韩国国内网络上甚至出现了让李承烨回家的帖子。在和日本队半决赛之前,他21打席只打了3个安打2次被保送上垒。

  当然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韩国方面就是靠他的一棒再见安打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进入半决赛后,这位韩国英雄成为了焦点,李承烨先是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打出了一个2分本垒打为韩国队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今天又在与古巴队的决赛中,第一棒次第一打席上就打出了一个2分本垒打,为韩国队最终以3比2战胜世界第一的古巴队作出了最大的贡献。

  韩国队的投打并不稳定,但是他们却一路绿灯9战9胜,最终夺取了冠军,能和中国队这样普遍认为是弱队的队打进延长局,好不容易1球拿下。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打成乱打战,双方各挥出16和12个安打,但是最终还是韩国1分险胜。对阵加拿大,韩国让对手的投手压制得喘不过气,9局只打了3个安打,却最终让加拿大8残垒,又是1分取胜。

  显然韩国的主教练很好地安排了自己的投手出场顺序和实力,而他们的打击线也在适当的时候进行了有益的援助。

  韩国队的金牌打破了古巴队的垄断,这也是自2006年棒球经典赛日本职业棒球队登顶以来,古巴队第二次在国际大赛上失去金牌。

  自己关起门来的古巴还能把业余棒球的旗帜打多久呢?(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