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击败古巴 为亚洲首夺奥运棒球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昨晚,韩国队击败卫冕冠军古巴队获得棒球冠军,这也是自1992年棒球项目列入奥运会以来,亚洲球队首次赢得奥运会金牌。由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棒球将不被列入比赛项目,这枚金牌可能是棒球项目的最后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过去四届奥运会中,韩国只拿到一枚铜牌,而本届奥运会,决赛前八场比赛中,韩国队取得全胜。他们的对手卫冕冠军古巴队战绩显赫,在1992年以来的四届奥运会上,古巴队三次夺得金牌,一次获得银牌。本届奥运会,他们以10比2大胜美国队杀进决赛,不过在预赛中,古巴队曾以4比7不敌韩国队。

  决战中,韩国队先声夺人。第一局上半局,韩国队打出一记本垒打,以2比0领先。古巴队在下半局回敬一个本垒打,比分变为2比1。随后五局,双方均无建树。第七局韩国队又打出一个安打,韩国队又得1分。古巴队随后又打出一记本垒打,比分变为2比3。此后双方没能再得分,韩国队将1分优势保持到终场,3比2获得了比赛胜利,也历史性地首夺奥运会棒球金牌。

  在第三名争夺战中,美国队以8比4击败日本队,获得了铜牌。不过,美国队教练戴·约翰逊认为本队的实力并非是美国棒球的真实水平,“棒球在美国是一个赚钱的运动项目,因此,目前正在参加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赛事的许多顶级球星不能来此参赛。”

  为金牌而来的日本队教练星野仙一赛后说:“日本那么多球迷等我们带金牌回去,可我们却连铜牌都没有拿到,实在是脸上无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