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棒球队胜古巴夺冠 打破美洲球队的“垄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49   新京报

  棒球

  本报讯 本届奥运会之后,奥运会将不设该项目。告别该项目之前,韩国队昨天以3比2战胜了古巴队,用9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古巴与美国在该项目的统治局面,创造了亚洲球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较早进行的男子棒球三四名决赛中,美国队8比4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小组赛中,韩国队就曾击败古巴成为小组第一。那场比赛中,韩国队的胜利存在着一定的运气,他们在落后的局面下利用古巴队的松懈逆转胜出。昨天的决赛中,他们自始至终压制着古巴队,在第一局中打出2分本垒打,并以2比1领先结束。双方经过几局的博弈,在第七局各得一分后两队再无建树。最终韩国队将3比2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获得了金牌,也是继古巴队和美国队之后,第三支在奥运会棒球项目中获得冠军的队伍。

  棒球在1992年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古巴人在过去的4届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美国队也获得过1枚金牌。美洲球队显示了无可争辩的霸主地位。亚洲球队最好的成绩是日本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上的银牌。韩国队的成功登顶打破美洲球队对金牌保持的垄断。(钟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