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代桂冠意外赢家 韩国棒球队上演全胜夺金神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棒球是韩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但韩国队能拿得出手的只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铜牌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金牌,还有2006年世界棒球经典赛(WBC)第四名。北京奥运会前,几乎没人看好韩国,但他们让众专家大跌眼镜,上演9战全胜夺冠的神话。考虑到棒球从下届奥运会退出,韩国队成了第一个,也许也是最后一个在奥运会上夺冠的亚洲球队。

  帮助韩国队在决赛中3比2力克卫冕冠军古巴的最大功臣,是“怪物投手”柳贤振和韩国“国民打者”李承烨。首发上场的投手柳贤振一直坚持到第九局初,面对让人恐怖的古巴击球手们,投出的球多达123个,但取得5个被安打、2个四球和6次夺三振的好成绩,只让对方取得2分。

  要知道,古巴击球手们在决赛前的8场比赛中打出86个安打和11支全垒打。就连早早确定美国大联盟选秀第一号的美国投手斯特拉斯伯格,在半决赛里仅仅四局就被古巴击球手们打出1支全垒打和6次安打连丢3分,早早被换下场。决赛后古巴教练帕切科也对柳贤振的投球赞不绝口,认为他完全压制住了古巴击球手们。

  防守依靠柳贤振,进攻核心则是李承烨。第一局上半时,李承烨便轰出一记全垒打,打开胜利之门。在小组赛中,这位韩国队第四棒的表现糟糕,备受指责。但半决赛对日本,李承烨用两记全垒打确定胜利,决赛中再度轰出打破战局均衡的关键全垒打。

  主教练金卿文的用兵也值得称道。他以倔脾气和胆大著称,因为组队伊始以年轻球员为主,韩国媒体炮轰金卿文,但他不为所动。奥运会前韩国队的第四棒金泰均在联赛中表现出色,而原先国家队的主力击球手李大浩状态低迷,但金卿文没有听信媒体和专家所言,仍固执地使用李大浩,李大浩没辜负信任,奥运会上用9支安打和3支全垒打夺得10分。

  小组赛和半决赛两次对日本,胆大的金卿文都派出韩国队年纪最小的投手金广铉(20岁)。而且半决赛和日本的对垒中,直到第八局双方的比分还是2比2。在1分都很宝贵的时候,金卿文没有选择用牺牲打来讨得1分,而是用强攻来针尖对麦芒,最终以6比2的大比分让日本心服口服。金卿文曾率领斗山队在2005赛季和2007赛季都在国内屈居亚军,没想到通过奥运会成全了冠军之梦。

  对于年轻的韩国球员,最大收获是免除服兵役。根据韩国政府规定,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其中奥运会上取得前三名,即可免除为期两年的兵役。此次韩国队24名球员中,尚未解决兵役问题的球员多达14名,这些人均可不用在兵营浪费两年的花样年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